[精选日记] 难忘的春节日记之五
过年了。过年了。亲友们都到奶奶家过年,大家都知道春节肯定要吃饺子,所以晚上大家都要包饺子。
中午,我看见奶奶和妈妈还有亲友们都在厨房里剁肉,和面做饺子皮包饺子。我看见大家都很累,我走进厨房决定要帮助她们一起做饺子。我拿了一块妈妈和好的面,赶成饺子皮,用勺子挖了一点饺子馅放到饺子皮上,然后我照着妈妈包饺子的样子,捏着饺子,可是我怎样捏也捏不好,只能捏成圆圆的像汤圆一样,妈妈看见我包的饺子说你的饺子的形状怎么是圆形,妈妈看我不会包,妈妈慢慢的教我,不一会儿我终于学会了。
我们就这样一直包一直包,直到把饺子馅包完为止,我包到最后饺子的形状还是给大家的不一样,还是很像圆形,但是我努力了。
不过一会,我们的饺子有用途了,我们把锅放到火上,加满了水,等到水开了,才把饺子下到了锅里面,我们坐在餐厅等了一会儿,饺子就熟了,妈妈把饺子端了上来,我们吃的津津有味,因为这是我们自己包的饺子。
我虽然包得不很好,但这是我包的饺子,它凝聚了我的心血。嚼着它,这碗饺子别提有多好吃了。
热门日记: 难忘的瞬间日记(示范版)
那一瞬间,是我一生中都难忘的。为什么,因为那一瞬间我真正感受到了友情的珍贵。
小时候,我在老家是个小霸王,许多小伙伴都和我在一起玩。我们每天“打家劫舍”,闹得邻居家“鸡飞狗跳”,所以邻居们经常会“教训”我们。可我们哪里会改,每天照样成群结队得闹。最后邻居也拿我们没办法,干脆不管了。于是我们天天玩在一起,久而久之,就不觉得寂寞。
直到一天,我一回到家就发现表哥坐在桌子前玩着一个奇怪的“电视”,我好奇地跑过去,问:“这是什么玩意啊?”表哥笑着对我说:“没见过吧,这是你妈妈新买的电脑,可贵着呢!”说着就指着屏幕上的一款款游戏说:“你看,这么多游戏随你怎么玩……”我一下子对这新鲜的机器着迷了,迫不及待的抢过鼠标,玩起了游戏。那天我没和伙伴一起出去玩。
后来我干脆把伙伴们给带到家里玩,自己却盯着电脑……
不知不觉时间飞逝,我要上小学了,妈妈把户口搬到了城关。从此我就在城关上学,便很少回老家玩了。
一天晚上,我在做作业,妈妈走进屋子就埋怨起来:“你快回老家看看,每天一大早就有一大堆你的那些朋友堵在我店门口,害得我生意都做不成了。下周你快回去,叫他们别再来了。”我将信将疑地答应了。
一周后,我坐上了回老家的车,一路上,我的心里总是忐忑不安。
下了车,我急忙向妈妈店跑去,可是我确失望了,门口一个朋友都没有,只有行人在穿梭。
我走到店门口,突然,我听到身后有人叫我,回头一看,惊呆了,原来朋友们都在店里等我,难怪妈妈会生气呢。我高兴地和他们抱在一起。这时,我明白了,只有得到真正的友情,才算是快乐。这一瞬间,将会在我一生留下深深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