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难忘的国庆节日记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72岁的生日,能与大家同祝国庆,我感到非常快乐,今年的国庆与中秋双节同庆,更加增强了节日气氛,
今年的国庆节,是一个令我难忘的国庆节,因为首先前几天我刚有了一个小弟弟,这是我与弟弟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国庆节;其次国庆长假的第四天又是中秋节,也是最爱我的姥姥的生日,这个国庆长假,我不仅过节,还拥有了最亲的弟弟,还给姥姥庆祝了生日,所以这个国庆长假令我难忘。
中秋节这天,我们没有去酒店吃饭,而是在家里庆祝的。早上,我大姑买来河蟹、鲜蛏、海螺这些海鲜,下午由大厨姥姥准备晚餐,晚饭开始前,我们一起为姥姥唱了生日歌,我亲自为姥姥点燃了生日蜡烛,我希望我的姥姥永远年轻、身体健康,等我长大了带着姥姥去到处游玩,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既温馨又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