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一个重要的节日。每逢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喝雄黄酒、挂菖蒲、艾叶,有些地方还会举行划龙舟比赛。
我最喜欢吃奶奶包的各种粽子。有豆沙、鲜肉、红枣、蛋黄馅的。粽子主要的原料就是糯米和竹叶了。奶奶准备好材料后就开始忙开了。她首先用两片竹叶卷成锥形,然后放入米和馅,用筷子插几下,使米和包馅更结实,再封口。口要封成三角形的。最后用草绳把它捆紧。
蒸粽子也是很费时间的。奶奶用钢锅加满水,放入包好的粽子开始蒸。当一股甜丝丝的清香扑鼻而来时,我已经馋得直流口水,不停地问奶奶:“可以吃了吗?”奶奶说:“还早呢!要等上好几个小时呢!”
我吃着热腾腾的粽子,听奶奶讲屈原的故事,感受着中国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