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别人怎么欣赏,满山的百合花都谨记着第一株百合的教导: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题记
一听到、一看到默默无闻,我们脑际中第一闪过的就是教师了。自古以来,人们对于教师从来都是赞扬、歌颂。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正是教师这一生的真实写照吗?湍急的河流多像一条坎坷的学习之路,嶙峋的礁岩就是前进路上的障碍。老师迈着坚定的步伐拼命地拉纤,把我们送往一个又一个知识的彼岸他们顶着一切向钱看的变幻风云,躬下身子,艰难而又艰辛地拉着我们走过懵懂的六七岁,走过多梦的十五六岁,走进十八岁的花季,走向人生最辉煌的殿堂他们愿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为了什么?为了祖国的强盛,世界对未知的了解在生命的长河里,我们不能没有像纤夫一样的老师:没有纤夫,船将永远到不了岸;没有老师,人类也许仍停滞在那个混沌的年代。
一个又一个幼稚的梦,到了成熟的彼岸;一棵又一棵柔弱的苗,长成参天的大树。甘做生命长河中的纤夫的老师啊,我们身上凝聚了您多少的血与汗水!
老师您多像百合,全心全意默默付出,用人类的进步证明自己的存在。百合的花不正象征着人类进步吗?
昨天、今天、明天。一条生生不息的历史长河,您,是微小的,但也是重要的。正如第一株百合花,正因为有了它的存在,才有今天满山烂漫的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