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天发生的事数不胜数,能够让我感动的事也有很多,但它们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没有了影踪。然而,有一句话,却已在我脑海中生根,因为它,真正触动了我的心灵。
那件事发生在星期一早晨,我正在睡觉时,只听妈妈在一旁亲切地对我说:“儿子,儿子,起床了。”我刚从床上爬起来,就听妈妈有气无力地对我说:“儿子,帮妈妈去把包拿来。”“怎么了,妈妈,今天您又不上班,拿包做什么?”我不解地问道。“帮我把速效救心丸拿出来。”妈妈的声音已低不可闻。我心中暗想:速效救心丸?拿那东西干什么?难道妈妈生病了?一抬头,我才发现妈妈的脸已白得吓人,两颊则红得厉害,哎呀,妈妈生病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而去,手忙脚乱地翻了好一会儿,终于找到了药瓶,可药却吃没了。我向奶奶借来了速效救心丸后,就给妈妈“吃”,妈妈含完后,我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我又回去睡觉了,刚躺下就听到了一阵声音——“咚”“嘶”“哗”我感到很奇怪,顺着声音,我走到了餐厅,却发现妈妈正在做饭,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不舒服,您别做饭了……可妈妈却不同意,说出了那句触动我心灵的话:“儿子,没事儿,妈妈能行!”
“儿子,妈妈没事儿,妈能行!”这句话我第一次留意是在八岁那年,已经长得人高马大的我生病了,浑身没有力气,趴在瘦弱的妈妈悲伤去打针。妈妈急促的呼吸让我知道她已经承受不住了,于是说:“妈妈,让我下去,我自己走!”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没事儿,妈能行。”
“儿子,妈没事儿,妈能行!”这句话最近她又场挂在嘴边——她接受代表单位参加演讲比赛的任务,文化底子薄的她简直拼了命在准备,每当我劝她放弃,她总是认真地对我说:“儿子,没事儿,妈妈能行。”我知道妈妈在为我梳理榜样,使我明白:只要肯努力,就定会迎来成功!
“儿子,妈妈没事儿,妈能行!”这句话不仅是一位母亲对孩子关爱的体现,更是言传身教。这触动了我的心灵,使我明白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很多困难,只要用不放弃,勇敢地面对困难,相信终有一日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