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高考优秀作文参考:让心灵之花绽放
人不只生活在现实中,还生活在理想中。题记
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人们渐渐迷失了自我,变得自私、功利。似乎,心灵之花已经枯萎,变得毫无生气。生命也渐渐失去了它的快乐与芬芳,此时,我们需要留一缕清香在心田,让心灵之花绽放,让生命芳香四溢。
让心灵之花绽放吧,这样我们才能静下心来倾听心灵的絮语,感受生命的美好。
还在为自己没得到而眉头紧锁吗?还在为明天的生活而愁容满面吗?那就学学季羡林吧,让自己身处于一片寂静之中,默默地坐在那里。水面上看到的是荷花的绿肥、红肥。让荷的清香随风飘入鼻翼,闭上眼,感受风拂过脸庞的轻柔。此时此刻,不再害怕被讥讽,不会遭遇白眼和委屈,只沉浸于这一恬静的时刻。忘记世俗的喧闹,洗净尘世的尘埃,似乎听到西湖边流浪与黄莺的对答,感受到春风拂过大地后的生机。
让心灵之花绽放吧,这样我们才能感受到心灵的愉悦和精神的舒畅。
是否还在为追逐名利而身心俱疲?那就学学靖节先生的坦然吧,不为五斗米折腰,只愿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过着如仙般逍遥自在的生活。是否还在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的挫折,悲愤地控诉上帝的不公?那就学学梵高吧,即使不被世人理解,依然执着于心中的向日葵,用耀眼的金黄、缭乱的笔触,表达对光明的追寻,对美好的渴求,成就艺术的永恒。虽然生命如流星划过夜空般短暂,却绽放了他耀眼的光芒。他们的心灵之花开得如太阳般璀璨夺目,他们虽未享受物质上的丰富,心灵却享受了常人意想不到的愉悦,他们是快乐的,只因他们的心灵之花在绽放。
心灵之花在绽放,我感受到:月光如水一样轻泻,一切笼罩在静谧的朦胧之中,远处的山,身旁的树都成了剪影。沐浴在悄悄升起的月色之下,而我走在这样的夜里,欣赏着月光下温顺柔美的小河,恰如一地繁星的洒在水面上的月光。此时,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只让自己陶醉于这一轮明月,只让那一缕馨香长留心间,滋润着我的心田。
什么是文明?顾名思义当然是有道德、有修养。那道德修养何处而来呢?那可是得像滴水一样,积少成多娄。
哪些事儿呢?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当你看见老人在乘车时的主动让座;看见地上的纸屑能够弯腰捡起;看见师长能够说声:老师好不过看似简单的事情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呢?屈指可数。那这么多人没有做到是不是我们也不去做呢?当然不是,我们一定要去做,而且还要去做好,让那些顽固分子看一看什么叫有礼貌的国人!
中国自古以来就以礼相待,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不过在自负的同时我们也要想想,我们做到了吗?没有。为什么呢?是害怕以怨报德吗?是害怕像日本一样,我们唐代以礼,他们民国以怨吗?错了,一个民族、国家的觉醒在于他对礼仪、文明的了解,一个没有礼仪的国家,是没有鱼儿的大海;是没有小鸟的蓝天;是没有春意的四季啊!
同学们,我们将会是祖国的脊梁,祖国的荣誉在我们身上,祖国的富强要靠我们努力,我们得做好了榜样,让一批又一批文明之士,使我民族在礼仪之空奏响我中华之歌,为我中华之繁荣富强而努力,而奋斗,我相信那一天的中华不再是沉睡的狮子,而是一只觉醒奋发向前的猛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