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期末考试反思作文篇一
1月21日,是我们1年1度的考试时间。考试完后,我心里像挑着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非常想知道自己的成绩。
终于,今天老师该念成绩了,如坐针毡我心里怦怦直跳。“语文95,数学100,英语100”老师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我心里暗自高兴,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落了地。但是,我心里也同时在反思,为什么语文退步了4分我暗暗难过起来。我在心里想:难道试题越来越难。还是——对,都是粗心大意惹得祸,我越来越恨我的脑细胞了。回到家,我向妈妈说了自己的成绩,本以为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但妈妈却会心的笑了笑,和蔼可亲的说:“你不要伤心,也不要放弃,这次进自己最大努力就行了。”我听了妈妈的话非常温暖。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
这真是一次令我难忘的期末考试,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人民有用的人。同时,我会永远记住这次教训——粗心能造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