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小学生作文:日全食之三
神奇的日全食伴跟着人们的欢呼声悄然无声的掀开了她神奇的面纱,她是那么的锦绣,把大家深深地吸引住了。
7月22日早上,我们早早地随着人群来到了一个适合观看日全食的地方,我很有幸看到这百年一遇的梦幻般的日全食。这时候,天刚蒙蒙亮,天空像一位蒙面姑娘似的,被蒙蒙的云围绕着。徐徐的,云慢慢披发去,泛起了我期待已久的太阳。一个小男孩喊了一声:瞧!太阳缺了个口!我激动万分,拿起千里镜观察起来,正如小男孩说的一个样,日全食缺了个口,但仍是显得圆滚滚的。好似一位美若天仙的仙子把仙盘摔了一个口,又好似天狗把这太阳误认为是月饼,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她似乎在和我们捉迷藏,时而躲到云层里,时而她又露出久违的脸。此时的太阳黄澄澄的,像一个金灿灿的金子,显得格外耀眼。
跟着时间的流逝,天狗吃得更起劲了,日全食越来越小,最后变成了一个弯弯的月牙儿,但依然那么锦绣,这种锦绣是不平常的,是百年一遇的!接着,月牙儿变得越来越恍惚,仿佛细小的微微一笑都感觉无比的亲切,那月牙就像翘起的眉毛一样。慢慢的,日全食消失在茫茫天空中。天暗了下来,四周的路灯亮了起来,此时此刻,如同夜晚一般。这次的日全食,令大家大饱眼福,许多人都议论着,这个说:这个日食真神奇!那个也说:日食真美,下次我还要看
日全食固然只持续了一瞬间,但日全食的异景又再一次证实了,宇宙之大,无奇不有。也许日全食只是一次奇妙景观,更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宇宙中的奇妙景观也许就在我们眼前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