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岁月里,发生了许许多多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末齿难忘。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记下课堂作业,我漫不经心地自言自语:课堂作业哪用得着用笔记下来,脑子记一下不就得了。
中午吃完饭后,我尽情地在操场上玩,却把课堂作业抛到了九霄云外。
上课铃响了,老师轻轻地走进教室,她刚放下书本就要抽查作业。我一听,立刻慌里慌张地问同桌:有什么课堂作业?同桌悄悄地告诉我:整理成语呀!哦!我恍然大悟,我的记性不是一直不错嘛!今天怎么啦?我开始埋怨自己不该不记下来,也确信老师常对我们说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确有理。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老师已经走到了我跟前,她见我神色慌张,桌面上空荡荡的,严厉地问道:你的作业呢?我吞吞吐吐地回答:我我忘抄了什么?忘记就是理由吗?你对自己学习太不负责了!老师又是一顿劈头盖脸地责骂,同学们也向我投来嘲笑的目光。我羞得面红耳赤,把头压得很低,真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得了!
或许是老师看出我不是故意偷懒,不一会儿,她又拍了拍我的肩膀和蔼地说:下次记得把作业记下来,不过,今天放学还得留下来把作业补上!我轻轻点了点头,恩了一声,脸上又一阵火辣辣的烫。唉,谁叫我偷懒呢!真是痛快一分钟,痛苦十分钟!
放学后,同学们都陆续回家了,只留下我和值日生了。窗外的家长又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一种犯错感又袭上心头,只感觉浑身的血液直往上涌,脸又涨得通红。唉,真后悔!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现在想来,我的脸上仍感到火辣辣的!
阳光明媚的春天,大地换上了绿色的外衣,小草懒懒地从地里探出头来。
校园里的桃花都开了。一簇簇桃花挤满了枝头,粉红的花瓣,黄色的花蕊,美丽极了!那桃花,有的像害羞的姑娘低着头,有的像顽皮的孩子冲着我眨眼睛。一阵阵风儿吹来,桃花像仙子一样翩翩起舞,粉红色的衣服随风飘动。风停了,仙子也停止了舞蹈。风儿把桃花的清香带到了远远的、远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