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清明节的作文其二
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祀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中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人们带上清明果纸钱......上山扫墓在清明节这天,家家户户门上都插上柳树枝,告诉人们清明节到了最有趣的要数吃鸡蛋和剪头发了清明节那天一定要吃鸡蛋,鸡蛋里面还要放点葱由于葱和聪是同音字,所以鸡蛋里放点葱人们叫"聪蛋"也就是智慧蛋了还有就是清明节那天一定要剪头发,剪了头发会变智慧起来,所以人们称"智慧头".你说希奇不希奇这就是我们那里的清明节,我爱这已有2500年的历史和唯一无二的清明节.
作文阅读: 我家乡的清明节作文)(篇三)
清明节在我的家乡是一个传统的节日,每家每户要过这个节日。
今天是清明节,等爸爸妈妈都来了,等到日落了我们全家就出发去扫墓了。
我们预备了黄酒、青菜、鸡、肉、鱼、豆腐干生果等等东西。到了了以后,我们就在上一代的爷爷奶奶的坟前祭拜了我们拿出黄酒和祭器把黄酒倒进祭器里,拿出菜生果摆好,再插上香和烛炬并点燃。接下来就要作揖了,等好了就要放鞭炮。爸爸一把导线点燃就马上逃回来,鞭炮声就紧随着飞上了天空,这声音就像炸雷一样。我马上捂住耳朵,但还听得到从远处传来的鞭炮声!
等扫完墓,我们全家兴致勃勃地回家吃清明夜饭了。
家乡的清明节真好,我但愿这个传统的节日能一直流传下去!
转眼间清明节又来到了,这就等于说我的三天假期也来到了。
清明节又称三月节、踏青节,也是中华民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清明节既是扫墓祭祖的节日,也是到处游玩的好节日。这不,我们就来到了生态园,一个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河岸边的柳枝一条条垂下来,嫩绿嫩绿的,我仿佛看见了春姑娘的头发。清明节不仅柳绿,还有花红,有娇艳的桃花、怒放的杏花、火红的杜鹃花各种花儿争相开放、美不胜收!清明节不愧为三月节,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最适合踏青赏花、出来感受春的美丽!
你们知道吗,有一句诗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就是来描写清明时节的应景之作了。虽然今年的清明节没下细雨,但我们也看见了它的不一样的美。
美妙的假期开始了,我们high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