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经常对孩子要求严格,甚至要孩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这天,妈妈带我来到学毛笔字的地方,对我笑着说:“你想学这个?”我没有回答,拿起那个叫毛笔的东西,在纸上随便写了一个字,老师顿时喊了起来:“不对,抓笔的姿势和写铅笔字是不一样的!”我吓得赶紧把毛笔扔了。心想:这个老师好凶啊!
第一次正式去学毛笔字的时候,还是兴致勃勃地,可是随着去的次数多了,时间久了,我就烦躁了,心里有点抵触心理了。
“萌萌,快点,要去练习毛笔字了!”随着妈妈的呼喊声,我就知道尽管我有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不愿意,最后总是胳膊拧不过大腿,总要去的。就这样,我熬过了一个小时,熬过了一个月,如今已经熬过了两年。
今年过年,我被书法老师抽调出去写对联。当我趴在桌子上按照居民的要求给他们写对联,写福字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有点自豪呢!刚准备休息会儿,来了一位看似很有知识的老爷爷,他走到我身边,很和蔼的对我说:“小朋友,给我写一副对联吧!”我按照他的意思写了起来。老爷爷用夸奖的语气对我说:“小朋友,将来你一定有大出息呢,瞧你这么小的年纪,就能写出这么漂亮的字,厉害!一定会有大出息哦!”身边的一些居民也凑过来表扬我。我被他们说的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内心真的很感激妈妈当时的决定。
走过那个拐角,我终于获得了成功。是妈妈的坚持,才有我今天的成绩,我感谢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