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的启蒙老师小学作文其三
他工作很繁忙,天天都伴着月亮回家,他慈爱、和蔼、耐心的讲解教我做人的道理。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采油工人,和众多的工人一样,可是他对工作吃苦刻苦的精神和他的顽强的执着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的显现在我的脑海,深深的感染着我。
记得那是一个严寒的冬天,天已经很黑了,天空像被罩上了一片黑纱似的,严寒的冬风无情的在大地间浪荡。已经晚上八点钟了,“他”,我的父亲还没有回来,我的肚子咕咕的叫着,等待好慢长,我跟妈妈说:“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妈妈看看我说:“你先吃吧,我再等等”。街上的行人跟着时间的流逝在减少,无情的冬风张狂得吹着,路两边的树枝被刮得到处乱摆,月亮似乎也被吹得生病了,发着暗淡的光没有了往日的神气。我从窗外看着树上仅有的两片树叶被暴风吹的四处旋转,风中伴着那鬼叫的可怕的声音,像是弹奏着一首《暴风交响曲》。
我默默的祈祷着:“快点回来吧”。这时,外面泛起了一个认识的身影,“啊,是爸爸!”我叫出了声。我一阵激动,赶忙跑去开门,到爸爸身边拍打他身上的落叶,我报怨说:“今天的天色这么恶劣,您怎么不早些回来呀”。父亲用他暖和的大手拉着我说:“孩子不管是干什么,都要有责任心呀。做人要学会宽收留、要有耐心。正如你在学习中碰到难题一样,这不恰是对自己的磨练和考验吗。父亲循循善诱的教导让我的心里暖洋洋的。
父亲您用手中那把金钥匙打开了我无知孩童的心扉;是您让我学会不抛却让我慢慢在学习中体会到了乐趣;是您让我了解到语文所特有的魅力;还对我的操行进行教导,您指引着我,让我一步一步学着在人生的道路上怎样做人,更使我感触感染到慈母的爱和严师的情。父亲您是我人生路上的第一位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