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观看日全食文章wps文本
观看日全食
百年难遇的日全食来了,真的来了!我们终于可以见到这神奇的日全食了!而且,几乎中国的每个地方都有日食!也就是说,我们不只是能在电视上看见日食,也可以在家门口,亲自感受这日全食的神秘之处了!
为了观看日食,我们“全家出动”,在网上查阅了许多资料,了解了许多关于日食的信息,增长了许多知识,开阔了不少眼界,也做好了观看日食的准备。
日食没有辜负我们的期盼,20xx年7月22日上午9点左右,日全食准时“抵达”中国。透过黑玻璃看,能清晰地看见太阳的左上角有一点儿已经缺失了,哦,肯定是开始初亏了。日食也从这一刻开始了。
不过一会儿,太阳变化更大了,原来的那一小块,已经发展成一大片了,像是被谁“咬”了一大口似的。是的,现在已经是食既了。
很快,太阳又成了镰刀的样子。也许是因为被遮盖了一大半儿,阳光没有那么耀眼了,像是冬天的太阳,虽然光芒四射,但却没有多少热量。
太阳继续变化,天空逐渐暗了下来。现在,太阳是“峨眉日”了。太阳很快地变得更细,不再变化。这时安吉已经食甚,接着,出现了贝利珠、像戒指的钻石环,七彩的日冕,甚至出现了点点繁星。啊,太美了!很快,安吉又升光,复圆。我瞅了一眼天上的太阳,不再少下去,却恢复了一些。原来我们义乌是日偏食啊!我不禁有些遗憾。太阳不知不觉又复圆了,看起来与往常没什么两样,可是,我们度过的,是个多么令人兴奋的早晨啊!
不管怎么样,我为我的童年感到骄傲,能够亲眼观看这一奇妙的自然现象,我真是感到万分荣幸。我永远不会忘记7月22日这个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