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束阳光射进了我所暂住的树林。我醒了来,开始今天的行程……
我想起今天该往东走了,我在城市里看到雾中的太阳。此时又一阵白雾刮来了,我一下冲过去,虽没呛到,可被这雾困的不知方向。我向着前方走着,看到一个人的帽子,我拿了来,这帽子令我暗然失声大笑起来,结果帽子落了下去。
我路上,遇见了云小弟,把他逗弄地团团转。他真的好似一团橡皮泥,我正要捏成型时看他快哭了,“好像我把他捏疼了!”我嘀咕道。我便推着他,想让他开心起来。他却突然大声哭了起来,大颗大颗的眼泪往下掉,晶莹透亮,他的嘴大张,眼睛微闭。因为我用力过猛,他飞了出去,我在后面狂追,好让他一会能停下来。但他好像喜欢这样飞一样的感觉。他“哧哧”的笑了,嘴角上扬,眼睛闭上了,全身以微小的幅度动着。我也有些累了,往下一望,又到了树林,我微微放松,好可以,慢而又缓的落下,靠近地面。
我远远近近地漫步在树林里,看到了可爱的松鼠,忍不住抚摸着它的头;看到了掉落的蚂蚁,心不忍托住了他;看到了飞行的鸟儿,开心的让他骑了一段路……
我又走着,只听松鼠、蚂蚁、鸟儿……他们欢闹地叫:“风来了!”他们跳着,舞着。我忍不住冲向他们,卷起树叶,当作礼花,撒了下去。我又俯冲下去,挠着他们的胳肢窝,它们都被痒的笑了起来,我也大笑着与他们玩着。我又卷起了落叶,将它们如下雨似的,撒了下来。它们都舞着,云小弟刚又哭完,一看见,又歌又舞的我们,他笑了,阳光照射着他,出现了一道彩虹,她是一位仙女吗?我问着自己,翩翩舞姿令人如痴如醉,地上人们也痴痴望着。
我看完了彩虹的表演,又冲下去,推刮着草,草儿们舞了起来;吹动了花,花儿们香了起来;碰击着树,树都摇晃了起来……
我总会来的,无论什么地方,什么东西旁。我会带着我那独有的小曲,我有时会捣蛋,有时会令人开心,有时会造福你们……
太阳落下,我必会回到树林里,与一切万物共舞。与你们相同,夜深了,我也会睡下,有时死气沉沉,有时梦游出走。
我会来的,我会带着所有人说出的“风来了!”走向你们,越走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