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我们全体初一学生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领略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整栋建筑,采用了东西结合的思想,十几根仿希腊式立柱颇显雄伟之气,而旁边的琉璃瓦片,却又不失端庄之美。
踏进博物馆,看向那一尊尊逼真的雕像,一面面宏伟的墙壁,仿佛翻开了一副副历史画卷,讲述着他自己的故事。从西周早期的青铜簋到错金银云纹青铜犀尊,都体现出了先人的智慧、勤劳,令人赞叹不已。而就是在那样一个科技不发达的时代,古人依旧能制作出令我们叹为观止的艺术品,我们有什么资格,来抱怨外界条件对我们的不利呢?这更是一个令人思考的问题。
这里是展示整个人类文明的宏伟殿堂。而在这个宏伟的背后,却是看不见的艰辛,那些设计者们、制作者们用毕生的精力创造了今天的辉煌,难道我们不应该给予他们掌声和尊重吗?
这里填充着无数色彩缤纷的故事;承载着朝廷权威的皇家玉玺;记录着世代变迁的竹简;刻画着沧海桑田的铁器铜器;象征着雍容华贵的玉器古玩;还有留着战争疤痕的民间遗物,每一件都在给我们讲述着自己说不完的经历和史实。
希望同学们在赞叹技艺的高超时,不要忘记人们在它上面倾注的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