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九点,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了!
经历了xx年的风风雨雨,由工程师林鸣设计师孟凡超及许多为这座世界奇迹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的工人完成,它从非常宽的海中跨过,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跨海大桥和海底沉管隧道,全长55公里,投资一千一百多亿。
我国刚开始建桥时,技术还不是很发达,想向荷兰请求帮助,但荷兰却张口就要15亿元的咨询费。后来我国请荷兰专家帮忙建筑最难的海底沉管隧道部分,但他们说要给我们唱一首歌,工程人员用翻译问道:是什么歌?他们却说是祈祷歌。我国只好硬着头皮自己干,最后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港珠澳大桥建好了。外国越垄断我国的技术支持,我国发展就越快。
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