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一件件往事,有难忘、有欢乐、有痛苦、有愚笨,还有的不堪入目。不过在我的印象中,还是那件与老师争吵的往事……
还记得,那是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备考的紧张气氛围绕着每个人。由此,每个人的心情显的那样烦躁与不安。每当成绩下发时,大家的心不禁就会升上天空,而老师的心情就会由平静变得气氛起来。终于,在不堪学习的压力下,我爆发了……
爆发的原因自然不只是学习的压力,还有那外公的逝去。外公的逝去使我魂不守舍,心中的不满与伤感一直压在我的心头。那天中午,老师在我面前无休止的发着牢骚,使我的心灵不堪重负,最终倒塌。来自内心的愤怒与伤感和那对老师的不满一下子涌上来,一股脑的向老师喷去。我的声音赛过老师,在教室里回荡,此时的教室鸦雀无声,只有我和老师那充满愤怒的语句。最终老师还是对我用出了他那铁砂掌,在倒地的那一刻,我的心里彻底崩溃了,那时的我对身边的一切充满敌意,面对那平时在我面前和蔼可亲的老师,我最终还是压制住了愤怒,但心中对老师产生了憎恨!我恨他心中不断出现着这三个字。不想面对他,也不敢面对他,更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
最终还是老师调整了心态,彼此静下来面对面的说出苦恼,此时的老师又是那样的和蔼可亲,真的分辨不出哪个才是真正的老师。其实哪个都是,只是我在面对老师的心情不同。随着谈心的进行,使我和老师都原谅了对方,此时老师就像我的父亲。我们的关系又拉近了,不是父女胜似父女。但小学毕业的我是那么想念老师,想他那张慈祥的脸。
想起往事,就就会想起父亲,想起那慈祥的脸,想起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想起……太多的想起,留在了那次为了释放心中的不满与愤怒的往事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