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看到哥哥在玩电玩,我问他可不可以教我功课,哥哥却说:你给我十元,我就教你!
你不要太过分喔!我气呼呼的说着。
为什么?
我是你妹耶!
你是我妹,我就要教你吗?没办法了,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我只好自己努力写,一写就写到晚上九点多,差点没昏倒。
第二天,哥哥跟我去倒垃圾,我把垃圾弄倒了,哥哥把我骂得臭头,我却只会哭天抢地,妈妈说我也有错,我就哭得更大声。之后,哥哥上初中了,我上小学以后,也一一克服了难关,语文不会写就查字典;数学不会就想一分钟,这些都是一些我认真写就能解决的困难。
三年级以后有英语、语文和一大堆有的没的科目,倒垃圾我自己去就可以了,倒变成最简单的事了。倒垃圾的问题没了,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比之前的问题还多、还难,像每天功课太多,常常写到十点、十一点;还有很多这一类的问题,弄得我自己一个头两个大,全家也鸡飞狗跳。
妈妈常常说我的房间很乱,但我没时间嘛!不过长大的我也渐渐觉得时间OK了,没问题了。连最大的问题时间都OK了,还会有什么困难呢?我发觉问题会因为时间而变得根本不是困难,我就安心多了。不过,好无趣!哥,跟我玩!我没时间!没时间?我也看到时间会慢慢不够用,不过做个表格就好了吧。之前是哥哥帮我,现在换我要帮他了。哥哥用了表格后,他的时间变得安定多了。
第一次帮别人解决问题,我觉得很开心,我一天帮助一个人,能够日行一善真的很开心。日行一善使我一直眉开眼笑,笑口常开。帮助别人也还不错,我觉得时间这东西还真奇妙,使我长大了,变聪明了,困难也变得轻而易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