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类对自然环境做得有些过分时,大自然会对人类悄悄地提醒。
当保守贫困之苦的人发现矿山时,人们会不顾一切地去挖掘。大地觉得疼痛了,它抖一抖身体,于是那个地区就出现了地震。不光挖山的人受了伤,很多无辜的人也会受伤。
当梦想发财的人发现了森林这座宝藏时,森林的厄运也来临了。“嘟——嘟——”随着砍伐声,随着一阵阵清脆的砍伐声,一棵棵参天大树倒下了。大地觉得寒冷了,邀来了风神,于是,沙尘暴弥漫了天空。沙漠又向人类前进了一步。
当头脑灵活的人发现水也有巨大的利用价值时,小溪小河遭殃了,一条条清流消失了,一条条河床裸露了。大地觉得干渴了,于是,千里旱区土地龟裂、水库干涸、江河断流、粮食绝收、人畜饮水困难……
当有眼光的人发现一望无际的草原蕴藏无限商机时,小草倒霉了。一群群牛羊无节制地被驱赶过来,拼命地啃食草地,还有人盲目地垦草种粮……大地觉得疲倦了,于是草原破坏了、退化了、沙漠化了。
其实,大地早已经给人们悄悄地提醒过,但是只追求利益的人类心里眼里只有钱,对大自然的提醒充耳不闻。当你只拥有金钱而其他一无所有的时候,金钱还有什么用呢?唉,如果人类一再执迷不悟,大地总有一天会愤怒的。我相信,世上最后的动物将是人类自己,而最后一滴水恐怕将是人类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