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家人准备去游览永元秀塔。我们爬啊爬啊,终于来到了塔山上,看到了永元秀塔的真面目。
山上有一个宽阔的广场,永元秀塔就矗立在广场的边上。永元秀塔共有七层,除了层与层之间是黑色的飞檐外,其它塔都是白色的。飞檐的翘角上都挂着一个小巧的铃铛,风一吹就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好听极了。最底层且正对着我们的是一座石刻佛像,围栏外面还有四座童子石像,他们各有各的姿态,有的正侧着耳朵倾听,有的正眺望远方,看上去有趣极了。塔身呈六边形,从第二层往上每一边都有一个圆弧形的孔洞,虽然永元秀塔是中空的,但是人却无法进入。
我问奶奶,这座塔是怎么来的。奶奶回答说:“在明朝的时候,我们这个镇经常发洪水,当地人民为了镇服水患,祈求风调雨顺,一方平安,于是就修建了这座塔。”听完她的话以后,我恍然大悟。由于这座塔是由七个秀才出资建造的,所以我们又叫它“七秀塔”。塔的旁边修建了一座石碑,上面写着“永元秀塔”。这块石碑告诉我们,在1962年,上虞县人民政府把它列为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
游完永元秀塔,我们收获满满,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的成绩不好,一直以来都是如斯,我都一度想要抛却我的学习了。直到有一天,老师与我一番谈话,我这才明白了过来,也就在那一次,我学会了努力。
那次是一场考试完之后,我的成绩依旧没有什么变化,老师也找到了我,与我来了一场谈话。我进了老师办公室后,老师直接拿出了我那一次考试的试卷。老师将试卷摊开在他的办公桌前,接着一道题一道题的分析了起来。
我就站在一侧,默默的听着老师对我说的话。老师几乎将试卷上的标题问题全都讲了一遍,当最后一道题讲完的时候,老师问向我:“假如让你再将这道题做一遍,你觉得你能做出多少来?”老师牢牢的看着我,我反倒有些不知所措了。接着老师道:“给你一天的时候好好消化,今天晚上,我重新让你做一遍。”
从老师办公室里出来后,我立马回了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努力的将这一张试卷上的标题问题当真的做了起来。这一个白天,一到下课的时候我就拿着这张试卷在做题,努力的将每一道标题问题的解题过程全都解出来。由于老师说了,他要求我将每一道,不管是选择题,仍是大题,都要我直接将解答过程写在相应的标题问题下。
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时间过得如斯之快,晚上的时候,老师准时将我叫进了办公室,然后限定时间,让我将试卷做完。我做题的速度飞快,只不外时间过得更快,在我还有一道标题问题没有做完的时候,老师将我的试卷抽走了。
当老师在批改这张试卷的时候,我就站在一旁,看着老师一个勾一个勾的在我刚刚做完的试卷上留下痕迹,我的心里喜滋滋的。也通过这一次,让我明白了,只要你肯努力,学习就不是难事。
作文参考: (作文)高一努力成功议论文优秀作文(篇七)
十六岁,对于一些人来说是青春花季,充满了快乐与轻松。然后对我来说,对于一个初三学生来说,十六岁意味着奋斗,拼搏,甚至血战。
对于初三学生来说,取得中招考试的胜利,进入重点高中是十分重要的。有人说:“奋斗很可能成功,不奋斗就不可能成功,由此可见,奋斗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对于我们来说,努力奋斗,全力拼搏是进入重点高中的通行证。唯有如此,我们摧毁有光明的前程和美好的未来。
今天是据中考一百天,我们学校为我们举办了隆重的哲师大会,在大会上,我们宣哲要努力拼搏,血战到底。你可能要问了,为什么要用”血战“这个词呢?因为我认为只有血战这个词才表明我们应该有血战到底。决不放弃的精神,也只有这种血战中招的精神,今年达目的我们才能金榜题名。
新学期开学后,班里形成了互相竞争的浪潮。作为班里尖子生的我更应该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全力以赴的学习。
在接下来的99天里,我一定会用好时间,努力拼搏,承担作为初三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并做全班同学的表率,让二中以后今年我们这一届学生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