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努力拼搏的文章之
今天在报纸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名为《绝症女子写剧本热爱生命很乐观》,感慨很深。
可能,良多人都不熟悉她。她,曾三次在死亡的边沿中挣扎,心脏曾休止跳动了4分钟,但每次阎王爷都放过了她。
她,把平生的崎岖经历写成了一篇剧本,取名为《崎岖人生》。她说:“我写的剧本想请张艺谋来导演,由于张艺谋有着名度,影响度大。假如我的剧本能赚钱的话,我要成立一个尿毒症救治基金会,让患尿毒症的人少走弯路。”这就是她的愿望。也许有人觉得她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异想天开。可我却不觉得,她的剧本是对自己生命的谱写。
她的名字叫卢小青,6年前她得了糖尿病,2年后又患上了尿毒症。可在视力不足0。1还常常要去血透的情况下,她坚持写剧本,她的乐观,爽朗,坚强感染了我。我敬佩她,不像我们,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哭天哭地,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纠结不清,为一些芝麻大小的事吵来吵去,而应该乐观坚强地面对我们糊口上、学习上的难题,绝不屈服,去克服它,战胜它!
是啊,让每一天都过得出色才对得起爱我们的亲人,对得起疼我们的长辈,对得起教导我们的师长!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