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努力作文议论文
钥匙打不开门,是什么原因呢?一是钥匙不对,二是门不对。就像友谊之门需要沟通打开,成长之门需要磨砺打开。而我却认为,成功之门需要努力打开。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空也好似蒙上了一层密不透光的棉衣,死死地压住空气。就连往日生机勃勃的花儿也落了一地。我拖着用试卷做成的脚链,一步一步的挪回了家。刚一打开门,妈妈看见我那失落的神色焦急的问:“你怎么了?是不是哪儿不舒服啊?”“我没事。”我丢下这一句话就回到了房间。
我拿出那张卷子,放在桌子上,久久的凝视着。“嘭——”一声,门被打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她低头一看,瞬间明白了我的烦恼。我低下头等着她的责骂,预想的责骂声并没有出现,传来的是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想想你这段时间有没有努力学习,一次的挫折并不代表什么,但你要知道,努力打开成功之门。不努力怎么能换取好的结果呢?”
是啊,一次的挫折并不代表什么。“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有努力才能打开成功之门。“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一个人的成功,需要长期的坚持努力,这是一个长期积淀的过程,厚积而薄发,必然会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努力打开成功之门,可是又有哪些人会努力坚持?就像我曾经听到的一句话:努力的道路上不拥挤,懒惰的道路上才拥挤。
努力是多么重要啊!就像成功的花,它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努力的雨水。正式花儿在黑暗中的努力萌发,才迎来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正式因为花蕾的持续绽放,才能看到人们赞许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