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爱书,,所以买书这词就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
小时候,睡觉前正缠着妈妈讲故事。爸爸推门走进来,把一套《西游记》的连环画举到我面前。那套《西游记》崭新崭新的,散发着一股清新的油墨味儿!不用说,央求妈妈等一会儿再睡觉,屏住呼吸翻动起书页。实际,那一夜我都没怎么睡好,因为,这是归我自己所有的第一套书!爱书之心给我快乐。小时候爸爸、妈妈替我买书,虽然带给我的欢乐是巨大的,可唯一遗憾就是爸爸、妈妈买什么,我就得看什么,自己没有选择的余地,直到小学四年级之后,情况才发生了变化。
四年级放暑假的一天晚上,爸爸和妈妈好像在商量什么和我有关的事情,我仔细一听,原来爸爸星期天要去书市。妈,你让我爸带我去吧!我赶紧对妈妈喊。妈妈想了想对爸爸说:要不,星期天你就带尹楠去吧!从那晚之后,我就天天盼着快点到星期天。可谁知星期六我却开始发烧,而且夜里还吐了三次,难受得我就象到了地狱一样,一夜睡不好。第二天一早,我隐约听见妈妈在门口跟爸爸说:趁着尹楠没醒呢,你赶紧走吧!我赶紧溜了床,跑到门口:爸,你带我去吧,我没事。妈妈反对:你今天不能去,等下次没病再去。不,我就想这次去,爸,你带我去吧,你带我去吧。也许是我的死磨硬泡起了作用,爸爸只好说:行行行,带你去带你去,不过你得先把药吃了。
路上,我不停地想像着书市上的情景,也许那有许多许多的书,可以随便看,我要能拥有世界上所有的书该多好呀。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书市,啊!里面的书摊可真多呀。爸爸给了我20块钱,让我自己去买我自己喜欢的书。我头一次可以自己买书了,我在这个书摊前看看,又在那个书摊前翻翻。可总是拿起这本也想要,瞧瞧那本也不错。总拿不定主意。虽然我第一次自己买书一分钱没花,一本书没买,可是我的病却奇迹般地好了。爱书之心能够治病!从那次去书市以后,我便开始注意每一次书市,只要有书市,就一定要让爸爸、妈妈带我去。慢慢地也能够自己挑书、买书了。在书市上,我不仅可以买到比平时便宜的书,也能够了解到图书发展的新动向。我第一次一个人买书是九七年书市。早在书市开始前一个月,我就知道这届书市将是历年来就大的一次书市,爸爸、妈妈那段时间很忙,答应我可以一个人去买书。我以为这个书市还在工体停车场,便打算骑车去转一转。谁知,今年由于种种原因,本届书市将改在地坛公园。这下我可麻烦了,我家住南城,离地坛太远,我骑车的技术爸爸认定属于不及格之列,而且地坛那边的路面交通也确实拥挤,骑车去看来不可能,只能坐车,这对别人可能算不了什么,可对我却极不幸。我这人严重晕车。骑车带人违反交通规则,妈妈就买了一辆带兜的小三轮。学校活动我特爱参加,可最怵的就是学校春游。学校春游没有让家长用小三轮带的,必须坐汽车,可我上汽车如同上刑场一般。恨不得能把五脏六腹一块吐出来。大家为我晕车出谋划策。晕车灵我吃过,还天旋地转。太阳穴的蜂油精、清凉油我涂过,但我仍旧头重脚轻。表弟告诉我,用橡皮膏捂住肚脐眼儿能治晕车。我到商店买来橡皮膏,上车前跑进厕所把橡皮膏贴好,可车一动我还得马上找塑料袋。特别让我为难的,去地坛书市不光坐汽车,如果坐地铁更方便,可我坐地铁背不住就会死掉!朋友,你们猜,我这回到底去没去书市。对,有的朋友看到猜对了,我当然要去了。我是走去的!爱书之心绝对能锻炼人的毅力。
我爱书,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