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夏天word版
唤醒万物的春姑娘悄悄地溜走了,人们又迎来了炎炎夏日。
若说起夏天,最先想到的关键字便是热了。夏日的太阳似乎要把人穿透,烤得人心里痒痒,很是烦躁。
夏日也是非常美的。我记得,在家乡最常见的就是晒瓜果了。在八、九月份,常能看见人们把切好的茄子片放到太阳地上炙烤。慢慢地,水分就被太阳蒸干了,饱满的一片就突然委缩了。我家曾晒过茄子片,这茄子干在冬天炖肉是极好吃的。那茄子干上染上了太阳的味道,哪怕那茄子干还没有炖,那味道就能吸引着人们去尝一尝。这夏日到也染上了瓜果的气息。真是一幅“夏季晒果蔬图”。
夏季的美不止是太阳给人们带来的“干果福利”,真正的美景可是夏日特有的“狂风暴雨”。
夏雨在我印象中是美的。那是种粗狂而强烈的美。夏雨就好像从来不会端庄沉静,给人的印象永远是张扬的,也或许是他那沉静的时候在记忆之河的最底部。那“狂风暴雨”可不是空有虚名。每次下暴雨都好像没有前奏,突然间就从阴霾的乌云中出来,那种出场方式也是独特的很。要说那雨下的最大的时候,就好似一个隐形人拿着个大盆往门上泼,那风也是,使劲地刮啊,刮得门吱吱作响,这风雨跟强盗似的,定要把门撬开,掠夺里面的宝物。这天也是,黄的发黑,整个天空都被这颜色笼罩。那草和树是不同的。那树挺直身板的站在雨中,好像这雨越大,它的叶子也就越绿,绿的耀眼。这草呢,春天才刚刚冒出头,就被这夏雨“洗礼”了。草和树不同,树已经扎根到地底了,草根还在地表,可这草竟也在跟风雨斗争,拼命扎根。这暴风雨下的时间不长,而慢慢地转化为小雨了。
暴雨过后,那些在“劫难”中生存下来的花儿以最美的姿态怒放着,草儿争前恐后的生长着……雨过天晴了,树上的雨滴未去,一阵风吹过,雨滴跳到几个小孩身上,惹得他们咯咯直笑。
这就是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