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飞机和小鸟壹篇
飞机和小鸟
一只顽皮可爱的小鸟展开双翅,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的飞翔。它飞呀飞呀!穿过了白皑皑的云层,来到了比云更高一层的地方。哇!这里真高呀!都可以碰到太阳了!看来也只有我才能飞的这么高!
就在这时,一只巨人般的“盔甲鸟”出现在小鸟的眼前,小鸟见了吓了一跳,赶紧提上速度飞了过去。这时,“盔甲鸟”也停了下来,转过身,笑嘻嘻的对小鸟说:“嗨!你好!你是小鸟吧!”
小鸟点了点头,连忙问道:“你好!你是谁?和我长得好像呀!”
飞机笑着说:“我叫飞机,我俩不仅长得像,而且你还是我的祖先呢!”
小鸟一听,来了劲,迫不及待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不知道?”
飞机解释道:“最初,人类想要有一对大大的翅膀,希望能像你们那样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于是意大利人利奥那多?达?芬奇就研究了鸟类的身体结构、观察了鸟类的飞行,设计并制造了世界上第一架飞行器取名为‘扑翼机’,所以你是我们飞机的祖先。”
小鸟又问道:“你刚才飞得好快呀!连我都追不上呢?你们怎么能像我一样飞到这么高的地方来?”
飞机连忙说道:“人类模仿了鸟的翅膀,设计出了飞机的机翼。而飞机能够飞,靠的是它的机翼和发动机。飞机的机翼就像鸟的翅膀一样,上面是弧线的,下面是平直的,飞机在飞行时,机翼上面的空气流动快,机翼下面的空气流动慢,这样产生的推力就带着我们飞上了天空,穿过厚厚云层,越飞越高了。”
小鸟忽闪着翅膀说:“我终于知道了飞机为什么可以飞上天空了。谢谢你,我的朋友!”
小鸟激动的向飞机冲了过去,想要和它来个亲密拥抱。飞机连忙躲开了,解释道:“虽说我们是好兄弟,但我的好多飞机同伴都是因为和你们太亲密了,最后导致你们鸟类和我们飞机‘同归于尽’了。从我出生那年到现在已经有219人因为这样死去了,所以我们要友好相处,保持一定的距离,以防发生危险。”小鸟听了,连连点头说道:“回家我一定要告诉家人和朋友们这件事,防止再发生这样的悲剧。”
飞机听了后向小鸟挥了挥翅膀,向远处的天边破空飞去。小鸟望了望飞机的背影,心想:人类可真聪明,竟然可以根据我们鸟类造出飞机,是不是也可以仿照其他事物造出其他有用的东西呢?我一定要仔细的去探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