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皮肤白白的,小鼻子上挂着一副深蓝色的近视眼镜,脑袋圆圆的,大大的,好像里面装的全是智慧一般。他就是我的表弟,围棋小能人灰灰。
记得有一次,我去他家玩,发现他家墙壁上挂满了围棋奖项,灰灰告诉我他经常参加围棋比赛,所以获得了很多奖。我也告诉他,我以前也学过围棋。我说:要不咱们来一局,我们异口同说:好!
比赛开始了,我们沉静在奥秘无穷、黑白世界中,黑白棋子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我想:这么斗下去也不是办法,诶,有了!我想使用围棋八证图的办法来包围他的部队,灰灰好像早已看穿了这一切,他悄悄地把部队分成三份,两份在我的后面,一份在我的八证图内,准备和我背水一战。我一下子吃了灰灰三粒棋子,灰灰却笑着看着我,我这才发现,原来他想借此机会,给我来个反围困,他巧妙地连吃了我五粒棋子。我想这样也难不倒我,我很心急,我把我所有棋子堵住了灰灰的包围路线。糟糕,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灰灰给我设了一个大陷阱呀,由于我心急,忘记把他八证图内的棋子全吃光,但是为时已晚,表弟灰灰顿时笑逐颜开,他不慌不忙的把我部队的白子一粒接一粒的吃,我想:在这样下去我就要输了!不行,我得另想一个办法,唉,有了!我可以先把他八证图内的棋子全部吃了,再吃他剩下来的也不迟。我刚准备吃,就又被灰灰吃了一粒棋子,原来灰灰利用最后一个部队包围了,唉!我输了,我已经全军覆没了。
怎么样?是不是一个围棋小能人?我真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