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大多数的中年男人一样,是个很无聊的人:整天做点无聊的事,讲点儿无聊的故事。
他个子不高,眼睛很大,眉毛很浓。爸爸很爱笑,浅浅的笑容总是挂在有点小鱼尾纹的脸上。他不是一个赏罚分明的家长,总爱在我和弟弟面前讲他的“光荣历史”。但是,我每次谈到我的“精彩表现”时,他总是一脸不屑的表情,从不表扬我一句,像是我做什么都应该似得!尽管如此,我还是很爱在饭桌上听他津津有味地给我们讲故事——不管故事内容如何老套,依然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
“无聊”的爸爸,其实很有趣。有一天,他领着我和弟弟逛街回来。走到家门口的巷子里,发现路面上有人泼了很多水,应该是降尘用的吧。人工洒的水在路面的低洼处就形成了一个小水沟,蹒跚学步的弟弟要走过去就有点难了。父亲突然扭头对我说:“老大,你用‘难过’这个词给我造个句子。”
我心里暗笑,眼前不就是个小水沟吗?想用你用过的网络语言来唬我,门儿都没有。我脱口而出:“今天下了大雨,我家门前的水沟很难过。”他见我不按常理出牌顿时没了下文,我心里还狡黠(jiǎoxiá)地想,这次没下文了吧!谁知爸爸马上改了口风:“水沟难过!你把今天的语文考试卷子给你妈看看,都是什么题失的分,我保证你今晚会更难过!”
我顿时像霜打的茄子一样低下了头。他,他,他这也太无趣了吧!本来父子仨有说有笑的,冷不丁来这么一出儿。这叫什么事儿嘛?
唉!不过想想今天郭老师评的语文试卷,还真是怨我平时知识积累不够啊!郭老师常教导我们:知识是靠平时积累来的,成绩是靠细心得出来的。
“我真不亏!都怨我!”我心里又对自己说。这时,爸爸抱着弟弟一步跨过水沟对我说:“老大,怎么样?现在就开始难过了吧?别耷拉着脸了,马上按郭老师说的,错题认认真真地逐个纠正,郭老师见了保证不会让你难过。”他紧接着说道,“对了,这个是我用‘难过’造的句子,怎么样?比你的强吧?”我“扑哧”一声笑了起来。他太无聊了,刚把我心里说得难过到了极点,又说自己是在造句,太坏太坏了。
我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聊又有趣。在我和弟弟面前从不摆大架子,让我们快乐的成长。
感谢您,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