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过河》读后感300字
我有很多课外书,都是爸爸妈妈买给我的,我都非常爱看,但我最爱看的是《读了又读的童话》里面的《小马过河》。
故事讲的是,从前在一座小山旁边住着一匹小马和一匹老马,小马总是跟着妈妈。有一天,妈妈对小马说:“孩子,你可以帮妈妈把麦子背到磨房里去吗?”小马说:“可以啊,可是你可以跟我一块儿去吗?”妈妈说:“怎么,妈妈跟你一块儿去,还让你帮什么忙?”于是,小马独自去了磨房,可是路上有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马心里有点儿害怕,它看到牛伯伯在河边吃草,就问:“牛伯伯,水深不深啊?”牛伯伯说:“不深,才到我的脚那儿。”说完后,小马刚要下水,小松鼠听到后赶忙对小马说:“别下去,下去会被淹死的,昨天我的一个朋友过河就被水淹死了!”
小马听后立刻没了主意,于是跑回家把刚才的事情给妈妈讲了一遍,妈妈听完后说:“你想想看,牛有多高多大,小松鼠又有多高多大,你把自己和它们比一比就知道了。”小马听后蹦蹦跳跳地跑到河边,立刻跳进了水里,顺利的把麦子送到了磨房。
读完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遇到困难要多动脑筋多思考,还要勇敢的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