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是无私的;也有人说,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我说,母亲的爱是上苍给予我们每个人最美好的恩赐。忘不了,那一个个寒冬腊月,是谁在你我的身边问寒问暖;忘不了,发烧感冒了,是谁曾寸步不离地守候在你我身旁;忘不了,那多少个不眠的夜晚,又是谁一次又一次地把打落的被子,重新帮我们盖好……噢,是那无私的母亲;是那慷慨的母亲;是地球上那千千万万个伟大的母亲。人们常把母亲比作阳光雨露,把孩子比作花草嫩芽。是呀,如果没有阳光的沐浴,没有雨露的滋润,那一棵棵幼嫩的小苗怎能茁壮成长,怎能成为一株株茂盛的参天大树,怎能绽放出那最迷人,最耀眼的光芒呢?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母亲总是将她们的爱,默默地奉献给自己的儿女,每一位母亲,在儿女的身上,都倾注着她的希望,都寄托着她的憧憬。
母亲的爱,虽不像父亲的爱那样发人深省;也不会像老师的爱那样令人铭记于心;但她,却有更闪光的一面。每个母亲,都用她们的爱滋润着我们的心,是她们,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也许母亲们的呕心沥血在儿女们看来没有什么,但在母亲的心里,它却是最宝贵,最难得的。
母亲用她那无私的爱心,为世界缔造了一支又一支的>。当你我取得成就,母亲的笑是最好的回报,但你不难发现,母亲那微笑的面庞上已多了几缕皱纹;当你我受到挫折,母亲又总会用那亲切的话语,轻轻地抚平我们心中的伤痕,一次又一次地把你,把我从失望的苦海中拉起来。
这时,你会感到一股暖流,正在你我的心中流淌,流淌……啊,母亲!我歌颂你!我赞美你!你,好比一座阶梯,引导我们走向辉煌;你,好比一把钥匙,帮助我们开启那扇心灵之窗。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
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