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过许许多多的同桌,他们犹如过眼云烟,但其中有一位却使我久久不能忘记,他就是孙如一。
孙如一相貌平平,浑身上下瘦极了,活像一只“瘦毛猴,”所以同学们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孙猴。”
有一次,我们上美术课,要用彩纸做手工。我做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美术老师看见了,就在同学们面前表扬我,当我听到老师的声声表扬,看到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眼光时,高兴得我是手舞足蹈。可是孙如一却摆出一幅不服气的样子。所以在做操时他一边做操一边笑着说:“冯颖做操像蛤蟆跳,哈哈……”我很生气。心想:“小样儿,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机会终于让我等到了,一次上音乐课,他唱歌时,我就对他:“猫叫的声音都比孙如一唱的好听,孙如一时时刻刻都和倔驴一样倔……”说完,我俩扭头看也不看对方。“哼、哼”
孙如一虽然在这方面显得有些小气,,但他也有慷慨的时候。
一次考试,我做完了各题,可有一个做图题,我没带铅笔,被孙如一看见了,主动把他的铅笔借给我,自己由于把笔借给了我,那道题却没有做完,因此丢了五分,我很不好意思,去找孙如一道谢,他微笑着说:“别客气,我们是同桌吗!”
这就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同桌孙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