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仙人掌遍布于世界各地的沙漠,适宜生长在气候干燥、烈日炎炎的地方。由于仙人掌的叶子退化成刺,储水量极高,不太需要水,所以我和家人一直都没有管它。可是好景不长,大约一年后,那盆仙人掌看上去不那么绿了,略显枯黄。我急忙查阅了关于沙漠降雨量的资料。书上说:沙漠地区平均每半年降水5至25毫米,降雨最频繁的沙漠地区每季度降一次雨。这样计算:一年没有给仙人掌浇过水,一年有4个季度,设每季度降水15毫米,那么就需降水60毫米。想着想着,我急忙用洗澡盆量了足足有6厘米高的)水。全部浇到仙人掌上。浇完水,我美滋滋地想着:这下仙人掌该总该被我救活了吧!上次因为我浇水及时,居然使我家的那盆捕蝇草起死回生了呢!这次看妈妈怎样表扬我。
又是一个如诗如画的春季,在祖国960万平方千米的国土上,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繁花似锦,长城起舞。
一提起这句名言,我就想起了一件事,那还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英语考试,当我的到试卷时,我大失所望。而令我更难过的是我只差1分就可以得满分---100分了!就是因为我的连词成句开头没大写,我真后悔自己当是没有认认真真的仔细检查。事后,我一直默默的责怪自己,十分气馁,觉也睡不着,书也看不进去。
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总有一个人陪伴着我;在我蹒跚学步的时候,总有一个人把我搀扶;在我困惑不解的时候,总有一个人为我指引方向。我总是无限的肆取她的爱,她却依旧守候着我,那个人叫母亲,那种爱叫母爱。
那是5月12日的早晨,也是母亲节的开端。我决定给妈妈一个surprise,把房间收拾干净。我拿着扫把,背起毛巾,开始改革一下房间:擦擦桌子,整理书本,扫扫地板……
母亲节那天的风十分温暖,吹得我的脸红彤彤的,我的心暖洋洋的……
就在我擦书架的时候,我找到了一个泛黄的信封,我拆开信封,里面是一叠贺卡,我随意取出一张,细细的品读了一番:
“妈妈您辛苦了,我希望你健健康康!"短短的两句话,透出了一缕缕的温暖,我的眼泪不禁在眼眶里盘旋。我再仔细的看了看这张纸,边缘有些泛黄,封面是用蜡笔画的花儿,草儿,在封面的最底边,有三个歪歪扭扭的字,写的是汪煜尧,我自己的名字,我顿时感到一丝暖流从心底激起。
妈妈还为我收藏着许许多多的卡片,那些泛了黄的卡片,是我的成长脚步,也是妈妈记忆中最美好时光,我的心涌起了一股温暖,就在那一刻,我的眼泪像了小孩,不停的向下蹦,侵湿了我的衣服,侵透了我的心。
曾有一则广告是说一个小男孩为母亲洗脚,可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几个儿女为父母洗过脚。有人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总是把陌生人的点点恩惠,记在心中,但却把母亲的大恩熟视无睹。总是为一些小事对母亲大发雷霆。我现在知道母亲的爱如春日里的阳光,照耀着我,温暖着我,我真的好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