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当二年级时,你刚踏进班级,我就目不转睛地看着你:一头黝黑奇丽的长发扎着辫儿,一对眉毛弯弯的,如同天空中那一道月牙儿,下面还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穿戴一身长长的连衣裙。
记得有一次上课时,我走神了,没在听你讲课,您却不当众点名,只是把目光投向我这,还把讲课的声音放大了,我连忙挺直了背,收视反听地听您讲课。
还有一次,您把上次的考卷发下来,我考得很好,当我接到考卷时简直是欣喜若狂,固然没有满分,但却是班上第一名。下课时,自得洋洋的我骄傲极了,就像一只趾高气扬的至公鸡。
这时,您像被一阵风吹来似的,忽然泛起在我眼前,对我说:“固然你考得很不错,可是没到满分呀!这个骄傲的坏习惯一定得改掉。”您整理了整理,又说:“你假如控制不住自己,你就想‘我还没得满分呢!’你不能一直把你和比你差的同学比拟,你要和那些考满分的人比拟,你的成绩才会有所进步。”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说:“老师,我知道了,我错了。”我话音刚落,上课铃便响了。“快去上课吧,再见。”你便抱着课本风尘仆仆地走了。
从那以后,我的成绩便一点点好了起来。终于,我得了满分,你又微笑着对我说:“继承保持哦!”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你就是这样,诲人不倦,我要向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