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作为校活动中心的小记者,我们跟随郭老师一起来到临渭区老年公寓慰问老人。这个敬老院位于广场南路民政大楼上,一路上我们怀着一颗无比激动的心,来到敬老院门口,我们看着冷清的敬老院,心中充满了疑惑,敬老院的老人呢?我们上了楼,看见老人们都坐在走廊上,像是在等着我们一样。
我们走到一位老奶奶身旁,这位老奶很瘦,她白发苍苍,两颗混浊的眼睛深陷了下去,那蜡黄的脸上刻满了皱纹记载着她经历过的沧桑岁月,她的牙齿也有些泛黄了。一双粗糙的手上爬上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血管,那手上的皱纹记录着她的风霜艰辛。
我们开始表演了!张天扬这可要大显身手了,他从他那沉甸甸的包里拿出乐器单簧管,放好架子,摆好乐谱,站在几个老人中间——他的“舞台”,准备就绪,我们等待着他演奏《茉莉花》,只见他把单簧管轻轻放在嘴边,顿时美妙的乐曲就在走廊里久久地回荡着,茉莉花的芳香仿佛从四周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老人们也沉浸在这美妙的乐曲中,一曲终了,我们周围人还沉浸在《茉梨花》的美妙旋律之中……老奶奶的脸上就像乐开了花一样,大家都鼓掌叫好。
精彩的表演结束了,我们陆陆续续地走进老人的房间。一进门发现房间里放着两张床,床上面的被褥十分干净整洁。在两张床的中间有一个床头柜用来放老人的杯子、碗等用品。在床的对面有一个柜子,柜子上放了一台电视机。一位同学这时送给老人一份小礼物,我一摸口袋,只有妈妈给的两颗糖,没办法,我只好把这两颗糖送给奶奶了。当我们走时,我们看见奶奶在微笑着向我们再见,这时我从他们的眼里读到依依不舍。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奉献一份爱心,尊重、爱护老人,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