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似一束鲜花,仔细欣赏才能看到它的美丽;人生似一杯清茶,仔细品味才能赏出真正的味道。
在我们烦杂的生活有着无数的磨难,我们走过的历程永远比路长。
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暑假曾有一件事,它让我知道脚比路长的含义。那一年暑假,父亲因为我在家里老是玩电脑游戏,于是在周末强行带着我去爬山。当我们来到高耸入云的山下时,望着这苍翠欲滴的山林,心情很好,我便也跟着父亲和一些叔叔上山了。
我们进入一片坚硬的土地,原来的泥土已经被踩成阶梯形状。这让我不禁想起鲁迅先生的一句话;世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我们穿过这郁郁葱葱的树林开始向上爬,向上望去全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毛竹林。我只是机械地向上走着,却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头。终于,我因为疲劳地坐在地上,望着曲折的石头小路,一块块横叉交错的巨石而丧失信心。我的父亲和几个叔叔便也坐下来休息。当他们想继续走时,我却语出惊人地说;我不爬了,我要下山了。此时我仿佛看见坐在电脑前畅玩的我,心想早知道这么累就不来了。父亲在一傍鼓励着我,告诉我坚持不懈直到成功,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的终点,而非在起点附近。当踏上第一个千步时,仍有可能遭受失败,但成就就在拐角的后面,除非拐了弯否则我们永远不知道还有多远。在众人的鼓励下我站了起来努力地向山顶冲去,突然我看见前方有一面红旗,便向哪儿奔去,我跃过几块石头到了哪儿那就是山顶。
望着空空茫茫的远方,心旷神怡。
在我们经历挫折时不用去抱怨生活的曲折,自己走出来的成长经历永远比这实在的路长,尽管我下山时比上山更加艰难,但我毫不畏惧,因为我知道脚比路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