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月前,我们学校发大水了。
这一天,我来到学校时发现,楼下很湿,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在上楼时也发现了这种情况。到了四楼我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到了楼上,发现四楼的水都达到将近两厘米深,听到有人说四楼的水管爆了。原来是四楼的水管爆了呀。
到了班看同学们,有的拿着扫帚往外面扫水,有的拿着瓶子往瓶里灌水,还有的坐在椅子上看书。我看到这情形立马拿起扫帚,学着大家,往外面扫水,扫水也有工作。有的在班里扫水,有的在走廊里扫水,还有的在楼梯上扫水。大家都很认真,有些在班里看书的同学们,也出来扫水了。我们先把班里的水扫净,再把走廊里的水扫干净,最后再把水从楼梯上赶走。
大家扫啊扫,很快将教室的水就被赶跑了之后,我们用物品将门挡住,以免再进水。然后五个班的同学同心协力扫走廊,扫走廊因为人很多,所以很容易把水扫到别人身上,经过长时间的战斗水大多数都被扫到了楼梯口,有些班拿着扫帚放在走廊上,以免它们卷土重来。同学们将水扫下楼梯,可是楼梯便成了水帘洞,老师往水池倒,大家有齐心协力,把水往水池倒。
经过长时间的拼搏,水终于被赶跑了,虽然大家鞋子、裤子、袜子、都湿了,但大家都很开心。
这一天我可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