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告诉我,过两天带我去看智博会,我不以为然地说:知道了。8月27日上午,阳光明媚,妈妈带着我来到了20xx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的现场,来参观的人可真不少,到处人头攒动。有像我一样跟爸爸妈妈一起来的孩子,也有许多大哥哥大姐姐,甚至还有头发花白、走路蹒跚的老人。他们一边看,一边津津乐道,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妈妈微笑着说:那当然!智博会就是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高科技技术博览会,这些高科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我看着眉飞色舞的妈妈,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妈妈带着我一边走,一边介绍着,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国际馆里,以色列的3D打印让我停下了脚步。只见一个明亮的玻璃柜子,上面放着各种各样的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啦,有黄澄澄的梨子啦,还有我喜欢的弯弯的香蕉呢┈┈哈哈!这里卖水果啦!看着那布满小黑点的香蕉,就像水果摊上的香蕉一样,让人垂涎欲滴。我让妈妈给我买一个香蕉解解馋,旁边的一位叔叔听见了,笑了。他告诉我:小妹妹,这可不是你能吃的香蕉,这是一台3D水果打印机的作品,很逼真吧。我情不自禁地点点头:太神奇了!心里默默地想,真不需此行。
来到渝北区展位时,只见一个机器人立在门口,高约一米、身穿黑白相间的服饰,一双大大的眼睛,闪闪发光,就像一个可爱的公主。我刚踏进门,她便伸出手,热情地和我作文打招呼,就像见着老朋友一样亲切,可爱极了。叔叔说她可以唱歌。我半信半疑地在她的ipad上轻轻点了首歌《小燕子》,她便很听话地张口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在这里,她一边唱,一边快乐地眨眼睛,两只小手还不停地左右摆动。那可爱的样子和甜美的声音,让我陶醉,我不禁连连拍手。
展馆内还有好多好多新鲜的东西,无人驾驶、无人超市、扫地机器人、远程控制让我目不暇接,惊叹不已:人工智能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美好。
当我们依依不舍地要离开时,妈妈告诉我,智博会除了馆内展览,还有晚上在南滨路的无人机表演。于是,晚饭后我们便早早来到南滨路现场。哇,来看表演的真是人山人海。8点30分,二百五十架无人机徐徐升起,一会儿摆成轻轨穿楼的动态场景,一会儿变成千厮门大桥和长江索道的样子,最后还呈现了建国70周年的字幕。10多分钟的表演,场面十分壮观,色彩绚丽,真有意思。大家不住口地夸赞着:哇!好美!好漂亮哟!爸爸妈妈忙着天上地下的拍照片,我也激动得欢蹦乱跳,像一只欢快的猴子!心里默默赞叹着:高科技,真了不起!
是啊,智博会就像一扇窗,带给我精彩的世界,让我收获感动和快乐;也让我明白,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要更加努力,才能跟上这变化的时代。在回家的路上,我开心地对爸爸妈妈说:下次智博会,我还要去。爸爸妈妈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