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后悔事750字文章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但是有后悔事!
前天晚饭后,爸妈陪我一起去理发店剪头发。剪什么发型呢?我边走边考虑。猛一抬头,发现一个年龄相仿的姑娘,她的学生头发型搭配胖乎乎的大圆脸,长长的刘海遮挡了整个额头,朦朦胧胧给人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既神秘又端庄娴静。瞬间我就做出了决定。我便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看了看她,又仔细端详着我,片刻后摇了摇头:别人脸大头发细软,剪这样的发型好看!你的脸小,头发又厚又硬,不适合剪这样的。削薄一点就好了。我有点儿不高兴了!心想:上次在我大姨家的时候就削薄过,把我的长头发几乎全都削掉了,就剩几根短发,难看死了!我就想剪学生头。我跟妈妈起了争执!爸爸说话了:学生头不错我一听眉开眼笑。可是谁知爸爸的话还没说完削薄了更好,夏天热,要剪个学生头的话,恐怕爸爸倒是猴精猴精的和稀泥,谁也不得罪。
转眼间,到了理发店门口。我们犹豫了一下才进去,妈妈说:削薄最好我坚持自己的想法:剪个学生头。理发阿姨不知怎么办才好,最后爸爸发话了:按孩子的要求吧!只要她喜欢就行!随后理发的阿姨帮我洗头,又用吹风机吹干。其实,我的头发特别直,扎个长辫子,披在背上,随着走动有节奏的左右摆动像小马尾挺好看的。我有点后悔了!但是阿姨都给我洗完头了,后悔的话会很难堪,我就狠下心来。听着剪刀咔咔的声响,看着我留了五年的头发像飞絮一样从眼前飘落,我都要哭了!还好是闭着眼的,眼泪才不至于流出来!
仿佛过了半个世纪,才听到理发阿姨说:好了!我对着镜子看了看,小脸几乎被遮挡了一半像个小刺猬,傻不拉几的难看极了,真后悔!
回家的路上妈妈边走边埋怨,笑眯眯地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想了想,说的真对!
初一:付珊珊
事例叙述生动、具体、趣味性强。虽为一件小事,但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全文充满童心童趣,读来倍感亲切。
不过,如果作者在叙述完故事之后,加入自己的感悟,那样文章的层次会更高,继续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