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二十年后我又回到了远离已久的故乡。
咦?四周的一切怎么都变了?以前破旧不堪的土砖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这些高楼大厦直耸云霄,每栋都在三百层以上。我又来到了大街上,这时我发现道路两旁十分干净,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却看不到一辆汽车,全是来来往往的行人。汽车到底在哪儿呢?我一抬头才发现原来汽车全在天上。正在我赏识时爸爸来了,我迫不及待地问他:”
爸爸,为什么汽车在天上呢?爸爸说:’现在我们的汽车都没有轮子,全都是悬浮在天上15---20米,而且由于汽车排放的尾气会污染空气,所以我们现在的汽车是太阳能的。这种汽车的速度不仅很快可达三百八十米每秒,而且仍是全自动的十分安全。”我和爸爸又聊了一会儿,爸爸说要带我回家。我和爸爸来到了一个空中花园下面,爸爸说这就是我们的家,我觉得很希奇,心想:这是什么地方怎么上去呀!现在还真是“高科技”连个梯子都没有。接着爸爸又带我向另外一个地方走去,走了几步我就看见了一个小型飞机场。我问:“爸爸,我们来这里干什么?”爸爸说:“当然是去上面啦!原来是坐飞行器上去呢。我们到了家门口,手刚遇到门,就被电了一下,爸爸告诉我要输入密码才能进去。爸爸输入密码后还有一道门,爸爸叫我把手放在上面,我一头雾水,犹豫未定地把手放在了上面,就在这时门开了,我一进去被惊呆了,家里除了一大堆按钮外空空如也。我随便按了一个,忽然泛起了一部电视机,原来家俱全在地下室,而这些按钮就是控制器。我来到了厨房,看见了一个全自动炒菜机器人,它会做任何菜,你只要输入菜名,不用五分钟,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就泛起在你眼前。
我在暖和而恬静的家里住了几天,便依依不舍离开了故乡,但心却留在了故乡——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