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精选教师节的作文
时光飞逝,一分一秒的年华,一朵一瓣的笑靥,一句句温顺的低语,一桢桢季节的相片,在二十年的生命流程中,总有这样一些身影留在我不忘的记忆里,留在我温柔的思念中。在这第2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想遥遥地问候一声:我亲爱的老师,一切安好。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我一直想成为一名老师,让一生在三尺讲台中绽放锦绣。儿时,老师代表着一种威严,中距离着一种崇敬的情感。少年,老师代表着一种包收留,将你的叛逆轻轻拾起拂去灰尘然后收藏。大学,老师代表着一种理解,年少的轻狂不羁他们经历过,于是也明白。高中的朋友良多念了师范,而我,不经意的一个转弯与心心念之的师范檫身而过,于是您对我说,我的梦从未消失,我的挚友会载着我的爱把我的梦延续。是的,我的梦还在继承。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在时间的流逝里我们徐徐长大,但无论多大,在你们眼前我们依旧是个孩子,即使白发苍苍时也一样。由于在这个世界中,除了亲情之爱,还有一种爱,他们在帮助你的时候你感觉不到他在期待你回报。这就是老师的爱,像百合的花香,淡淡轻轻却沁人肺腑。看着身边的老师,想起了我的母校,母校里的老师,老师毕业前的祝福,祝福里的爱与期望。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二十年的糊口,是学习的糊口,是你们相伴的糊口,是你们上行下效,教我们长大的糊口。我们是一杯淡淡的白开水,父母是那水杯,用永恒的爱包收留了我的一切,而你们,我的老师则是那家乡的龙井茶,给了我淡淡的清香永久的芳香。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对你们,我心存感谢感动,尤花之于水。感恩于你们赋予我学识,让我在唐诗宋词秦砖汉瓦中,在黄金分割布朗运动里,品位糊口读懂糊口。感恩于你们赋予我人生的美德,让我在“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慢慢懂得。感恩于你们在雨天为我撑起一把伞,陪我走过崎岖。感恩于你们在我文字初见于报端时那轻轻的赞许。更感谢感动的是,你们让我学会用感恩的心面对糊口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