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
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黄色给了树叶,黄黄的叶子像一只只蝴蝶,飘哪飘哪,飘来了秋天的凉爽。它把红色给了高梁,红红的高梁像一把把火炬,烧哇烧哇,烧走了夏天的炎热。金黄色是给梨的,看,梨像一个个小葫芦。橙红色是给果树的,桔子、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喇叭花王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蓝的、紫的、粉红的……美丽的喇叭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
秋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桃香香的,苹果甜甜的,还有菠萝、桔子,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香味勾住。
秋天的雨,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了。黑熊们在大量的吃食,老鼠在加紧找食物,蛇钻进洞里,准备睡上一个冬天。银杏树上穿上厚厚的、雪白的衣裳,梧桐树、杉树的叶子飘到树妈妈的脚下。它们都在准备过冬了。
秋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快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