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学校艺术节演出活动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我们六(4)班正在积极备战呢!同学们有的忙着化妆,有的整理演出服装,有的正装扮着造型……,教室里可以说乱成了一锅粥。一些调皮的同学觉得妆后造型奇特,又自己动手把家长们辛苦的成果进行“毁妆”,还有的特意躲到角落,到处充斥着一阵阵的喧闹声。许多小演员们不是妆变了,就是服装乱了,估计学校其他班也都差不多呢。
这次我们班表演的是朗诵,往年我们班可是年年获奖!为了这次短短5分钟的演出节目,同学们和许多家长可是花了连续几个星期的晚上时间进行排练,真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千万可别出差错啊!
这时,突然听到老师喊到“该我们上场啦!”。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此刻明显能够感觉到大家紧张的表情,我的心也迅速收紧。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一楼图书室入口等候登台,也正好可以看到其他班的同学们穿着花花绿绿的服装,打扮的光彩照人,在绚丽的舞台上尽情表演,绽放着自己的才艺。此时此刻,大家心里充满了压力。
终于轮到我们上台了。站在台上,望着台下黑压压的观众,我不由得紧张起来,居然连背的滚瓜烂熟的台词都想不起来,脑子里短暂的一片空白。一时间,让我的表情僵硬,身体微微颤抖,心里直想打退堂鼓。随着伴奏音乐声响起来,看到台下老师们鼓励的眼神,我的心终于安静下来,尽情地和同学们一起投入到诗歌朗诵中。表演终于结束了,我们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在晚上又传来好消息,我们班的节目获得了本次艺术节最高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