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09月22日星期四天气:晴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表哥在家里打乒乓球。刚开始,我还是占据优势,可是不一会儿,我便败下了阵来。因为表哥使用了他最近学的新招数——抽球。这时在旁边观看的爸爸便笑话我了,说:“怎么了,你刚才不是很威风的吗?现在怎么变得垂头丧气了呀!”我不服气地对爸爸说:“你有本事就来和我单挑!”“好,我就来会一会你,看你有什么本事。”爸爸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我和爸爸的决赛开始了。由我先发球,我以标准的动作把球发了过去,可是,由于我发球太大力了,球弹起来的高度大约有12厘米这么高,所以被爸爸的“秘密武器”——“大力抽杀”打了回来。因为球弹来的速度太快,我没有接住,爸爸以1:0的优势领先。这时我想:“要赶快想办法破解爸爸的“秘密武器”,要不然这样下去,我一定会输的“。突然我的眼珠子骨碌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又发了一个高球,爸爸又使出了“秘密武器”,我暗暗地偷笑着:“哈哈!爸爸中计了。”于是我向后退了一步,顺利的把球抽了回去。我这一抽,刚好抽到球台边,爸爸还没有反应过来,乒乓球就已经掉到地上了。到了最后我还是以我的智慧战胜了爸爸,表哥和爸爸也夸奖我有本事。
通过这场比赛,让我悟出了一句话:无论做什么事情,有时靠的不单只是技术,而且还要靠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