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雨丝随着风飘到了大草原。骏马、绵羊、牛┄┄尽情地享受着上天给予它们的甘露。
雨丝飘到了戈壁滩。沙砾得到了雨丝的滋润。埋在沙砾下的种子也听到了雨丝的呼吸,拼命往上钻,想看一看外面美丽的世界。沙漠变成了绿洲!
雨丝飘到了海南岛。滋润着椰林,那一颗颗硕大的椰子摇动起圆圆的身子,多么自在!柔软的沙滩平整舒展。蔚蓝的海水掀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迎接着新的伙伴――雨丝。
雨丝飘到了干旱地区。那儿的人民欢呼雀跃,从家里拿出盆、碗、缸┄┄来盛接雨水。小草又再一次披上了他那翠绿色的衣服。花儿也换上了她们色彩鲜艳的外衣。
雨丝飘到了森林。小熊坐在山洞里,听着洞外劈里啪啦有节奏的敲打,甜甜地啃着昨日从田地里偷来的玉米。
我问雨丝:你累吗?雨丝没有回答,还是劈里啪啦地下着,悠悠地飘着。她飘呀飘呀,飘到更远的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