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事件话题作文:生活处处是课堂
虽然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可是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气温还是在零上几度徘徊。
“真是个鬼天气”。我边哈着气取暖,边抱怨着。忽然我注意到了,咦怎么我嘴里哈出雾气呢?这个已经在我身边发生了十几年的事,我怎么今天才发现。我越想越奇怪,怎么在夏天嘴里哈不出一点雾气,怎么一到气温降低时就有呢?我感到很奇怪,又哈了两口气,嘴里都出现了雾气。我又回忆了一下,对呀!每年冬天我都哈着雾气呀!这是怎么回事?
一时间,我便对这个问题充满了好奇,我决心打破砂锅问到底。于是我便去问妈妈,妈妈犹豫地说:“这个吗,我……也没注意,你去……查资料吧!”对,查资料。一定能知道的,我怎么把这茬给忘了呢!于是,我兴冲冲地找起书来,可是茫茫书海中,哪本书会记载这个呢?我便想上网查找。可是我家又没电脑,怎么找呀?我便又找了起来。突然一本书闪过我眼前,《神秘自然解读》这里可能会有吧,我翻了起来,哪,这里有个专门讲《为什么冬天能哈出雾气》的,我如获至宝,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其中,上面这样写:这是因为在我们的身体里会有大量的水份,我们往外呼气的时候也会带出水份。平时气温高,与我们体温差不多,我们才看不见……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茅塞顿开,想不到平常的生活中,有不平常的知识。探索这些未知的知识,是我们课堂上探索不到的。真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呀!”生活真的处处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