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生活处处皆科学其八
科学,是人类进步的动力科学是人类唯一的依靠。是它带动着地球上,亿万人民前进,迈向了富强。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活处处皆科学。
21世纪是一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时代。科学技术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深刻地影响着社会政治、经济、法律、教育等方方面面,科学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与一体化的发展,越来越多国家重视科学技术的发展,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体现在科学技术方面的也越来越多,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而且是第一生产力,这要求我们要想国富民强必须大力发展生产力,重视科学技术的发展。而要发展科技必须有相应的人才。现在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更直接地体现了科学技术上的竞争,这归根结底是人才上的竞争。这就要求我们坚持贯彻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正如邓小平所言“经济发展快必须靠科技和教育”。只有这样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能安康。
科学技术真正地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在享受科学技术带来的快捷与方便的同时,更应当记住那些有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们,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科学精神和方法。他们在科学研究中孜孜不息、锲而不舍、务实、创新的科学精神更是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后继者们。
当今社会是一个竞争激烈社会。社会需要的是掌握多种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联系实际,作为新世纪的学生更要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复合型人才以适应未来的需要。联系我个人实际而言,更要抓紧时间多学一些科学知识,同时要抓住一切机遇。个人努力至关重要,然而机遇也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所以在迎接挑战的同时,还要抓住机遇。
科学在心中,创新在手中。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的思想和智慧都是独一无二的。大家在平时的牛活中,应时刻保持科技意识,积极投入到日常的科技活动中,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寻找身边的科学,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不断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树立科学理想,掌握科学方法,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让我们的生活处处皆科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今天,我们交流的是阳光姐姐写的《简朴的喜欢你》”妹妹顿挫整理地讲道。“就是一个初中女孩经历了一系列感人的故事的故事嘛!”“哈哈,”我不甘示弱:“这本书语言柔美感人,初中女生丁小寒犹如童话里的灰姑娘,敏感而自尊,而在一个流星之夜,她与男主角李逊白不期而遇。“我滔滔不绝地讲道,灭了灭妹妹的威风,我不由自主的为自已鼓掌。我瞅了瞅妹妹,只见她一脸不服气。“哼,下一轮,我先来!”妹妹生气地嚷道。
第二天,阳光明媚,狗熊兴高采烈的来到大象家,捧着他给大象裁的裤子,敲了敲门。
大象开开门,看到是狗熊,就说:“狗熊先生,您来干什么呀?”狗熊说:“我给您做的裤子做好了。”大象听了特别高兴,说:“谢谢您,您等一会儿,俺去给您拿钱,一共50元。”过了一分钟,大象拿着一张50元的钱给了狗熊。
大象送走了狗熊,抱着裤子高兴地走到了卧室,大象穿上之后,后悔极了。狗熊给大象做的裤子只能当袜子穿。大象没办法,只好用剪刀把布料剪成一块一块的,当抹布用了。
作文收藏: 小学写景文章(经典版)
夏姑娘静悄悄地离开了,秋姑娘也静悄悄地来临了。她为田野穿上了美丽的新衣裳。
你瞧!那一望无际的田野里,被秋姑娘精心打扮的多美丽啊!高粱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羞红了脸,不好意思,把头都低下去了;那金灿灿的稻谷随风摆动,好像在向辛勤的农民伯伯招手;沉甸甸的大豆裂开了小嘴,欢快的笑着,仿佛在欢迎秋姑娘的到来。农民伯伯在田野了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有的还唱起了民歌呢!
我们在来看看果园吧!那里又是另一番景象!果园中有梨树、石榴树、苹果树等等,沉甸甸的果实压满了枝头。梨黄澄澄的,让人一看,都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大口;石榴一个个裂开了小嘴,露出了通红通红的果实,仿佛在笑呢!那些红通通的苹果,晶莹剔透,看上去让人垂涎三尺。果实陆陆续续地掉下来,果园中到处滚着丰富饱满的果实。
这下可乐坏孩子们了:女孩们接二连三、争先恐后的拾起地上的果实,生怕果实都落到了别人的怀里;男孩则拿出他们的看家本领——爬树。
男孩子爬树的速度不相上下,两三下就爬到了树冠上,他们将果实摘下来揽在怀里,拿不下的就把衣服脱下来,装果实。不知情的人们还以为这里在举行抢果子大赛呢!
啊!秋天的田野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