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关于一把椅子的自述的文章(示范文档)
一把椅子的自述我是一把漂亮的椅子,上身是斜斜的靠背。下身是四条圆柱形小腿,中间一块平放着的牛皮垫,身穿一件黄色的外衣,在椅子王国里,我可谓是人见人爱。
今天,我将要和其他椅子一起送到一所小学里,让学生坐在我的身上。一路上,我满心欢喜,心里猜想着:未来的小主人会是怎么样的呢?嗯,应该是一个乐于助人、爱好学习的人,他一定会好爱护我的。想着想着,我已经被送到了这所小学里,被放在了一张桌子下面。一起送来的还有我的五十多个兄弟姐妹,它们被工人们对应着桌子一一放好了。
开学了,同学们来班里报到。这个瘦瘦的女生,坐这边老师分配起座位,你坐在第一组第一桌。那个高高的男生,坐在第二组第四桌听着老师分配座位,我迫不及待地想着我未来的主人是怎么样的。这时,一个长得很胖的小男孩向我走过来,坐在了我的身上。我自我安慰道:不就是胖了点吗,我肯定承受得了。谁知,等待我的却是悲惨的命运。
每天,小男孩都坐在我的身上摇来晃去,把我当成了摇椅。我每一个关节,被摇的嘎吱-嘎吱直响,疼痛难忍,我的身体都快被摇散架了。我大声地喊着:救命啊!请不要折磨我!请你爱护我!而小男孩却没有理睬我,而是继续摇着。这一天,上语文课的时候,小男孩不知怎么回事,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更加使劲地摇着我。终于,我再也坚持不住了,我的一条腿有些裂开了,咚地一声倒在了地上。小男孩也摔倒了。老师严厉地批评他:你怎么回事?影响我们上课,快点坐好。小男孩在大家面前这么丢脸,心里可生气了。他把我扶了起来,气呼呼地一坐,继续听起课来。
下课了,他使劲地踹着我,发泄着心中的怒气,还说:都是你,害得我在大家面前丢脸。我感到身上一阵阵疼痛,腿上的伤口更严重了,一下子断裂开来。这下,小男孩可闯了大祸,损坏公物要赔,这是学校的纪律啊!他只好乖乖地掏出钱为修理我。而我则被送回了工厂去修理,同伴们都不认识我了,我从以前那个人见人爱的椅子成了现在这样瘸着腿的残疾椅。
今天我要向所有的同学呼吁:同学们啊,请爱护我吧,只有这样我才能很好地为你们服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