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多人都喜欢花,有人喜欢火红的玫瑰花,有人喜欢漂亮的牡丹花,也有人喜欢傲雪开放的梅花……而我却喜欢那小小的、香香的,一簇簇的黄花——桂花。
我们学校里种着几颗桂花树,它的叶子翠绿,成椭圆形,边上有些小刺。九月底至十月初,桂花竞相开放,那花太小了,尽管它是一簇一簇的,可还是被叶子挡住了,如不是扒开树叶,只能看见一点两点米粒大小的黄色。
桂花有金色、白色、黄色这几种颜色,我们学校里的是金灿灿的金桂,桂花呈“十”字形,白里透红,黄里透绿,小巧灵珑,十分惹人喜爱。风一吹,树一摇,满树的桂花纷纷落下来,从远处看,似乎是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金蝴蝶,像一个个黄色的小精灵,还像是仙女从天上洒下来的碎金……
我爱桂花,在我心目中,没有任何一种花能与它媲美。因为,小小的花能散发出无比的清香。
[实用作文] 初三写人作文:老师,您辛苦了!!范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一生没有说过自诩的话,但他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的尺子。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自己,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您最大的自豪。
老师,我听得出,您讲课的声音中,已经多了几声沙哑;老师,我看得出,您那双拿粉笔的手,已经多了几分颤抖;老师,我感受得到,在您的神情之中,已经添加了几分倦意。当我路过办公室时,看见那一叠叠厚厚的作业本,当我走过黑板前面时,瞥见一层厚厚的粉必回……这,这就是您辛劳的见证,这也是您关爱学生的证明。
课堂上,您一丝不苟,滔滔不绝的授予我们您满身的才学。在您的课堂上,所有的人都满怀敬意的听着您的讲解,即使是最后一名也会努力的去听,而您对我们,更是关爱有加,“你,往右面坐一坐,你个子高。挡到后面的同学看不到。你们也可以往前坐一坐。”这就是您,生怕有人落下,不懂,而您也总是耐心的讲解,一遍又一遍。但是,如果有人敢不好好听讲,用您那地道的清徐话破口大骂,骂得他无地自容,而同学们也会顿时哄堂大笑,转眼又回到了刚才的话题,弄得我们怪紧张的。
课后,您鼓励我们问问题,不懂就问,而每当我红着脸来到办公室,您总是会耐心的教我,直到我会了为止。我也曾调皮过,贪玩过,是您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认真的告诉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只要你肯努力,前途无量。”是您的这一句话激励了我,终于考得了让您满意的成绩,您看着我,会心的笑了。
一生平凡,一世艰难,默默地把知识奉献,您是文明的使者,您是殷勤的园丁,衷心的感谢您,祝您身体健康,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