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来自小说的你其一
这天中午我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听着音乐,低着头走路,突然一只长臂搭在我肩上。
你轻轻拿下我一边的耳机,微笑着说:“你好,我是你们隔壁班的纪小纪……”
我仰望着那张白皙俊秀的脸庞,确定不认识这个长相儒雅又略带痞气的少年。便礼貌性的向你微笑,点一下头便继续往前走。
你长腿一迈,再次揽过我的肩,高兴地对我说:“这么爽快,那走吧!”
“……啊?”我缓过神来,赶紧停住脚步,却还是被他带着走。
你叫纪小纪,我当然听过你的名字。下课同桌总会拉我去那个离我们班级较远的厕所,因为那个厕所会经过你们班级,能够偷偷看你一眼。我刚开始的时候还觉得好笑,不过后来想想,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我们都是相貌平平的女生,青春年少,难免会幻想着能有一个俊秀的美好少年与自己邂逅。但我们知道像你这样俊秀美好的少年,又怎会在人来人往中留意我们这些相貌平平的陌生女孩。
你是年段众多女生心中的男神,小太妹喜欢你,小混混却不敢找你麻烦,不是因为你是年段重视的三好生,而是因为你可能是个大混混。
我和同桌是发小,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但是,在关于你的传言中,我们关心的题材截然不同。我们都会和班上的女生围在一起聊八卦,有时候聊到你,同桌讲述的是男神迷妹画风,而我讲述的搞笑腐女画风。当然,这不能怪我,谁让我许培微是学霸加腐女呢。
我们走到食堂一起吃饭,意料之外,你很幽默,虽然我不怎么搭话,但是这顿饭吃的还不算尴尬。
之后的几天,你都来我们班门口等我一起去吃饭,我便习惯了放学后在教室留十五分钟,但是,再之后,你便再没有来了。
中考过后,同桌去打工了,我在家里无聊,看了本小说,小说很长,但写得很细很生动,看到一半发现里面竟有一个叫作“纪小纪”的人,但他出现的情节很少,书中的他,年轻英俊,眉宇间略带阴气,嘴角似笑非笑,玉扇轻摇,一肚子坏水。
书中的他,在案件发生前出现,案件还未结束,他便离开,却没有说明他为何出现,为何离开。
正如你突然出现,又忽然离开。小说没有交代,可用逻辑推知,但是你,你若不言,我便不知。
来自小说的他,来自现实的你,在我的生活中出现,我惦记着的,却都与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