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把心锻炼成钢铁长城作文范文
你外在朴素,却能让华贵者折服于你脚下;你出身卑微,却从不抛却鹤立鸡群的志向;你身处劣境,却一直高扬着生命的旌旗。
台风“海葵”仍是很猛烈,窗外的风咆哮着,听着变令人瑟瑟发抖。我站在窗旁,看着窗外刮中断的树枝,窗台上吹到的盆栽,我心中不甚荒芜。
蓦地,点点明亮之火映入了我的眼睛,那是什么?
我趴在窗上仔细地观察,原来是一朵纤细的小花点缀在这片荒芜之中。它那细弱的茎秆在随风摇摆,有时肆虐的风好像要将它连根拔起,可它老是用自己的方式,以柔克刚,躲过一阵阵巨风。
多么顽强的生命,在这样恶劣的天色中,依旧绽放出属于自己锦绣的花朵。在呼呼的风中,我好像听到了它的呐喊声:不要妥协于不公的命运,要坚强地与之抗衡。
看着这朵小花,我悄悄地思考着,头脑里擦过一张张面孔。
李清照,宋朝的闻名词人。有着“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情,她虽是一名女子,却有着一颗无比强悍的心灵。她绵延愁额,绵延了千年,国破家亡给她以沉重的打击,可她却追随帝踪。历史是无情的,它给了她北宋的幸福,又给了她南宋的伤痛。这个极富才情的女子,极善言愁的女子,被历史硬生生地分成了两半,一半留在了忧怀的北宋,一半还在忧怀的南宋飘零。她崎岖的人生,向来令人唏嘘不已。在如斯多的挫折眼前,她没有逃避,坚强地承受这一切。她用笔和纸,诉说着自己的百结愁肠“卷帘西风,人比黄花瘦”,“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如斯坚强的女子,怎能不令人钦佩?
该记得荆轲吗?他图藏匕首,走进戒备森严的皇宫,在秦王眼前刺出匕首。他明知道自己走的可能是条不归路,但他仍坚强地走了下去。固然刺杀并没有成功,但当他拿起匕首的时候他已经成功了,他战胜了自己。他的坚强与勇敢,注定他将流传在历史长河中。像他这样的人,史上能有几个?
回到现实之中,再次看着那弱小的花,我感觉到,它的心灵是坚强的。看着它的身影,我被它深深地震撼了。我也要像它那样,把心锻炼成钢铁长城!
今日写作: 夏日里那把凉爽的小扇子作文(示范版)
夏日里那把凉爽的小扇子
有一种爱,伟大又温暖;有一种情,亲切又入人心。它便是母爱。
母爱犹如雨天中的一把伞,给你遮雨;母爱犹如沙漠中的一眼泉,给你润泽;母爱犹如旅途中的一双鞋,但求沉默与平凡但你们是否知道,母爱更是夏日中的清风。
回想前些年,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太好,没有凉爽的空调。一年夏天,天气犹如下火一般,我们家住顶层,更是像是在火炉之中。到了晚上,即使开着窗户,也还是无法入睡。我坐起来发呆,母亲过来问道:怎么还不睡?热吧?真是的,人都能被化了,什么天气嘛!我抱怨着。心里别着急,一会儿自然就凉快了。我乖乖地躺下来,闭上眼睛,似乎相信母亲会变魔术一样。慢慢地,我感觉到了一丝一缕的清风,凉爽了许多,我觉得舒服极了!这是我睁开眼一看,看到了一个催人泪下的景象:酷热中,母亲拿着一把扇子为我扇风,扇子虽小风却大。母亲已经是汗流浃背了,脸上豆大的汗珠流下来,母亲微笑着说:睡吧,凉快些了吗?我的眼眶溢满了泪水,脸颊湿润了
这,就是母亲所变的魔术,是的,她为我送来了一缕清风。
当我伴随着细雨降临到这个世上,从此,你便是守护我的天使,这是亲;当我只有在你的手心才能安然入睡时,你便放下忙碌了一天的疲惫,用甜美的歌声哄我入睡,这是情;当任性的我哭着喊着不上幼儿园时,你忍住泪水,用温暖的双手安抚我的不安,这是亲情,这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