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走过高一的作文之二
深呼吸,一阵浓浓的桂花香萦绕鼻息:这不正是我初进初中校园时闻到的第一缕香味吗?转眼间,已花开几度。
还在小学状态的七年级,是玩耍的季节。初识时的简短交心是短暂的腼腆,大家一熟识,班里便再不见安宁。下课铃一响,教室里顿时欢呼一片,挤作一团。男生追逐打闹,占领楼道不亦乐乎;女生浩浩荡荡地朝厕所进发,她们聚在厕所门口大谈特谈明星、小说、动漫,指着楼下经过的帅哥尖叫不已。老师呢,下课铃一响便飞速收拾东西夺门而出教室,生恐被满天飞的作业本、黑板檫砸到。班主任总是摇头叹息:“你们哪里像初中生的样子,根本是幼儿园的状态嘛。”此时必有人喊:不在状态?来瓶动脉!
过渡期的八年级,我们一同成长。运动场上我们挥洒汗水,互相加油鼓劲;五星红旗下我们仰望天空,心生敬畏;历史课上,我们为中国曾签订丧权辱国的条约而义愤填膺。犹记一次体育课,一个女生被“飞来横球”砸中下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肇事者立马跑上前来,不停地道歉,同学们也都围过来,关切地安慰她。最后,我们一群人在那个女生的一声“没关系”中散去后,她却转过头对我说:“我知道下节作文课写什么了,就写这个。”
我们就是这样一同成长,长成团结、勇敢、坚强的一家人。八年级的成长,我们四十个人互相帮助,互相陪伴。
终于来到九年级,却是即将分离的时刻。先是分了AB班,在我前面坐了一年的“八戒”吸着鼻子不情愿地拖着桌子:“师父啊,分班了八戒怎么办啊?我问谁题目啊?上课向谁吐槽啊?给谁吃的啊?”我摸着她的头,故作严肃地说:“别担心,师父跨班也会来找你要吃的。”于是她笑了,眼睛里却亮闪闪的,有什么东西在流动。她扭过头,急匆匆地走了。后来,B班的一个同学告诉我,她搬到那边后偷偷地抹着眼泪。
九年级,意味着中考、毕业,然后分道扬镳。分离,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想到要离开生活了这么久的校园,离开食堂里美味的土豆炒肉,离开陪伴了两年多的同学们,我的心里就忍不住地感伤:下一次花开,我会在哪里?
以前不懂得好好珍惜,现在我要把每一个人的样子和声音深深地、深深地铭刻在脑子里,经年以后取出,可还清晰否?
一阵桂花香袭来,这次却更加浓郁,更加热烈。一同成长了三年的同学们啊,愿时光留下我们一同走过的痕迹。
最新写作: 家庭高一作文(写作示例)
我的祖父、父亲和我在街道花园散步。街道花园像美国和中国的仙境一样被点亮。我们坐在灯光下,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不时回忆起我们以前悲惨的生活。
爷爷说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没有电灯,只能在夜晚微弱的灯下看书写字。因此,当时许多人失去了视力。幸运的是,爷爷没有。他还说,因为贫穷,许多孩子不能上学,只羡慕那些有钱人的儿子能上学,而爷爷只读几年书,所以他被他的曾祖父拖回家,每天在家里放牛、种水稻、喂鸡、鸭和猪。多悲剧啊!
爸爸似乎很有感情,讲述了他童年的故事。
原来我父亲才上初中的第二天。由于家庭问题,我的父亲被迫辍学回家帮忙整理家里的一些东西,这也剥夺了他一个美好的春天的风景。爸爸说虽然他小时候比爷爷好,但他不如现在。现在每个家庭都灯火通明,没有人会因为家庭问题而辍学。
听完祖父和父亲的自我报告,我感到震惊。原来这本书以前很难读!现在呢。
每个孩子都有很好的阅读机会,但有些孩子厌倦了阅读。相反,最好是放弃读书的机会给那些想读书的穷孩子,但由于一些费用,只能看着欢笑的学生进入学校。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姑姑。
那时她去上学,她家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每天,她很早起床做早餐,吃完后就跑去学校。中午在学校吃饭;下午是最艰难的时候。我阿姨在做饭、读书、写作和做作业,而她的三个兄弟姐妹在和她吵架。她必须背上最小的那个,另外两个必须哄他们。吃完饭,她拿起书包,跑到离家300米远的学校上晚自习。
因为家里有三个弟弟妹妹,奶奶反对!她把我姑姑绑在竹子上抱孩子。幸运的是,我奶奶来了,解开绳子,把孩子带走,让她去上学。为此她和祖母吵了一架。
我姑姑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努力学习,但她也被迫辍学在家照顾孩子。这都是她的祖母的错,她是一个社会保守主义者。当她姑姑哭着回家时,她理直气壮地说,“女孩子学习有什么用?”
亲爱的同学们,听了我亲戚的经历后,有没有什么震惊?珍惜现在的时间,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