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心与星
心中的星,是美丽又舒心的梦;心中的星,是清新又高雅的花;心中的星,是温暖又闪烁的灯,心与星连接。
在晴朗的夜,天空中就成了星星们的聚集地,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们就像许许多多的小灯笼,是它们点缀了单调的夜空,它们还像一个个的小精灵,不停地闪烁着神奇的光芒。正站在门口仰望夜空的爸爸提议:“我们一起到外面来看星星吧,”我们都同意了,于是,我们一起站在屋外,注视着天上的星星发呆,天上的星星真多呀!密密麻麻,像一盏盏小灯笼,爸爸忽然开口说道:“咱们一起来找一找北斗七星吧,比赛谁找的最快,”说完,就认真地找了起来,我们也加入了寻找北斗七星的队伍,我本来以为找北斗七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天空中的星星实在是太多了,不管我怎样努力的寻找,还是找不到那像勺子一样的北斗七星。我不由得在心里想:“北斗七星呀,北斗七星,你快点出来呀,”“找到了,找到了,我终于找到了!”爸爸忽然像个孩子似的喊了起来,“快看哪,在那儿,我们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真的看到了像勺子一样的北斗七星。我猛然想起,我在书上看过,在北斗七星斗口两颗星的连线处,并朝斗口方向延长大约5倍远,就找到北极星了。我报着尝试的心情按照正确的方法找了起来,果真在离北斗七星很近的地方找到了北极星,我忽然疑惑地问爸爸:“爸爸,北极星是最亮的星吗?”“不是,在黎明时刻,在最东方有一颗最亮最亮的星,这颗星的名字叫启明星,哦,对了,北斗七星的位置会随着夜晚不同的时间和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古人都是以看北斗七星来分辨季节,还有一句中国的老话是这样说的:斗柄指东,天下皆春;斗柄指南,天下皆夏;斗柄指西,天下皆秋;斗柄指北,天下皆冬。”
北欧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作家之一伊迪丝。索德格朗的名作《星星》是这样写的:“当夜色降临,我站在台阶上倾听;星星蜂拥在花园里,而我站在黑暗中。听,一颗星星落地作响!你别赤脚在这草地上散步,我的花园到处是星星的碎片。”心中的一切都源于星星那美丽的碎片。
【热门作文】 作文:心在,梦就在
如果决定离开,行动请快一些,避免悲伤;如果决定坚持,时间请拉长一些,看清楚是否真的适合你!
――题记
很多时候,当我们踏上一场漫长的旅程时,就注定孤军奋战!如果说,对一个梦想,你要付出十年之久,甚至一生的时间。试问,能坚持下来的,有多少人?
可能我们谈及梦想二字,会觉得,它令一个人的生活有意义,是完美无暇的。但是,它是从现实中挣扎出来的幻想,又是一件奢侈品,因为,要付出的,实在太多了!
在这个过程中,总会觉得迷茫、不安;甚至从内心中,就感到疲倦。偶尔地,会不自觉地问自己:“还要继续坚持吗……”可回应自己的,往往只是一阵荒凉的沉默,对任何一个放弃的选择,所需要的借口,可以有很多个,甚至不需要理由!或许可以告诉自己:“条条大路通罗马。”但,看似没有漏洞的放弃,自己真的甘心吗?
有人说,苦苦地挽留夕阳,是傻子;久久地感叹春光,是蠢人。但是,别人有怎会理解自己的思维?正因为夕阳与地平线交接的那一刻,触动了我们的心灵,我们由衷地觉得美丽,只想将其留在自己的记忆中;正因为春光与万物相见的那一刻,沉淀了我们的心灵,我们执着地想获取宁静,只为将其感染自己的思维。傻子或是蠢人,你又何曾知道,他们有多享受?
所以,如果你在逐梦的道路中,觉得压抑,那么,很抱歉,你向往的,早已不是梦想,而是看似理所当然的目标!请记住,一个你真正喜欢的人或事,纵使伤痕累累,也是快乐的,痛苦中亦觉得欣慰。
不要只为胜利而奔跑,冲向终点后。请问:赢了,怎样?输了,又怎样?有人身处万人之上,头上顶着无数光环,其中亦有无谓现状的人,因为他们在乎的,本就不是这些;有人身处万人之中,看似平凡不已,其中亦有享受现状的人,因为他们追求的,源于内心,高于内心!
我所说的,并不是指,在你奋斗的过程中,就此止步不前,做一个“安于现状”的人,而是把自己的高度,作为一种渴望,直至梦想;将不仅仅只是一个定义!这样的梦想,我认为才是真正的洒脱。
至于放弃,它的含义――在不改变初心的前提之下,携着勇气,告别当前的方式,换一种方法罢了!在这样的“放弃”之下,你的旅程,其实也一直在坚持罢!
请不要忘记,你想成为的人,将作为现实,在未来的某一天――等你……
心在,梦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