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的一年四季各不相同,每一个季节都是美不胜收的。
你看,植物园的春天生机勃勃。小草偷偷地冒出来,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面对蓝蓝的天空,缓缓地伸了一个大懒腰。小溪开始流动了,“哗啦啦,哗啦啦”它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桃树姐姐正在打扮自己,全身都换上了粉红色的花裙子,打算去与小朋友们一起嬉戏玩耍;梨树哥哥在散花,使一片碧绿的草地变成一个白色的仙境,欢迎着我们去作客,它真是个热情好客的主人呀!
夏天的植物园有许许多多的艺术家。你瞧,蝈蝈们欢快地哼着小夜曲,蛤蟆用粗大的喉咙在弹奏大提琴,青蛙似男高音唱着粗犷嘹亮的歌声,蟋蟀们更是尽情地伴奏,知了们在树枝上烦燥地叫着:“真闷真热呀!”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萤火虫为它们点亮了美丽的大舞台,这些动物们多才多艺,令人惊叹不已。
秋天的植物园是花的海洋,四处飘散着桂花的香气,那一朵朵小巧玲珑的桂花,争先恐后地开放着,还可以编做一个花篮,戴在头上别提有多香。那一片片枫叶红得像火,四处都是火树银花,一张张鸭脚在地面上,树梢上顽皮地踩着跳着,活像个小娃娃在撒娇。
植物园的冬天寒气逼人,冷得我直打冷颤。一棵棵花容月貌的大树,至今都变成一棵棵干树枝,像士兵一样立在那里。
我爱这美不胜收的植物园,它让我享受到了一年四季里独有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