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成长的烦恼
成长的烦恼
虞继涛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周华健的这首《最近比较烦》真是唱到了我的心坎里。
从小到大,我一直为我的身高而烦恼。我长得太瘦小,在班级里,我总是排在前几个,座位在第二排,从来没有变过。作为同龄人,同学们都长得人高马大。尤其是女生,比我矮的没几个,几乎全在一米五以上,最高的都超过一米七了。看着大家高挑的身材,我是羡慕嫉妒恨啊!我的一些亲戚长辈的儿女,也都长得高高大大。一次,一位不知情的叔叔说我才上三年级,让我无比难堪。啊,我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每次和同龄的小伙伴在一起玩时,我都是最矮的,他们有时还叫我“小不点”,让我颜面尽失。我真想马上长高,对他们说:“我长得比你高。”
来到运动服装店,我看中了一件衣服或一双鞋子,可总找不到适合我的号。最小号的衣服我都能当裙子穿!我只能看几眼,然后黯然离去。
为了快点长高、长大,成为别人心目中的男神。我增加了饭量,每天都喝一两瓶牛奶,加强了体育锻炼。早晨,第一件事是量身高,称体重。可至今没见到什么效果。看着刚上小学的弟弟身高猛长,从第一排换成第三排。要是他超过我,比我高,那我岂不是面子丢大了。唉,我只能发出无奈的叹息。
最近真的比较烦,什么时候,我才能对我的烦恼说拜拜呢?
书的领域无边无际,一眼望不到头,世界上那么宽广,它就有多大世界有多么纯洁,她就有多么无暇。
在书的海洋中,我学到了要善待他人,善待自己,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我喜欢在书的海洋中畅游,我爱在书的海洋中畅游。
每当我伤心时,对这个世界失去希望时,我总会拿一本书捧在怀里翻开几页,像对待自己的朋友一样去对待她。
记得那是一次期末考试,我以为我会考得很不好,因为我的大脑根本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当我对自己失去信心时,同学们,老师们都在鼓励着我,可我的脾气变得很暴躁,对他们大吼大叫。
每当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而一本书改变了我那本书,就像我的朋友,他鼓励着我前进,鼓励着我奋斗,他是我再一次重新扬帆起航,她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他是我前进的动力。
他的名字叫《鲁滨逊漂流记》,他教会了我只要有了目标,就不会不成功,它告诉了我做人就要坚持不懈,一站到底。
经过我长期成绩的训练我在大脑终于重新复苏了,到了那次考试,我发愤图强,得到了很不错的成绩。这使我十分感激《鲁滨逊漂流记》。从此之后我就像对待宝贝一样对待我的朋友。
还有一次,我在路边看到几个小男孩儿撕书烧火,看到这儿,我十分愤怒,上去一脚把火弄灭了,我对那群孩子说:书是我们的朋友,如果没有他,你们能学到那么多知识吗?那些书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在说谢谢呢,看过这,我感到十分自豪,那些孩子向我道了歉,我对他们说不对,书也是有生命的,一定要爱护它们。你们也应该向它们道歉,孩子们听到后面红耳赤的低下了头。
没错,书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它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带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它就像有生命的,俗话说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
夏天才刚过不久,白天便明显地缩短了许多。每天,太阳都是如此姗姗而来,又如此匆匆而去。似乎是为了奔赴一场盛大的晚宴……
呵,太阳啊,究竟你是要去赴谁的约呢?如此抖擞。而处在青春期的我们呢?又该何去何从?正值青春期的我们,就算再成熟也不可能没有困惑的。糟糕的学业,淡薄的人际关系,对未来充满着模糊的概念;没有人指导,没有人鼓励,只能懵懵懂懂地奔向未知的将来;不断地受伤,不断的泪流,却依旧拖着疲惫不堪的躯壳,跌跌撞撞地前进。
呵,好个青春期,泪水泛滥的季节。
小四说:青春是道明媚的伤。我不知道伤过之后是否会有明媚的阳光来抚平心伤,正如同我不知道成长是否意味着泪流,我只知道沉默是保护自己最好的办法。
一个人,静静的哀思,静静流连于觥筹交错的世界。或者任凭鲜亮的霓虹灯刺得眼睛发涩;或者倚窗静听雨声;或者抬头仰望孤鸟的形单影只……这就是沉默吧,默默的置身于自身的世界,只因为始终相信:只有这样才不会受伤。
终究,还是怕受伤吧。怕那种攀至云端却轰然下坠的撕心裂肺,怕那种看似安慰却隐藏着若有若无的嘲讽,怕看到至亲至友们失望的神情,那种身处的世界轰然崩塌,这样的感觉真的不想再受第二次了。
并不是不想走出自己的心伤,只是始终找不到对的钥匙来开启通往光明的大门。
看着纷纷落下的树叶,不禁深思:叶的飘落究竟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或许都不是。
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有答案,亦如不是所有的结局都是落寞。我们,终究还是要学着长大,学会坦然面对所有的一切。
再多的疤也会风干结痂,再多的苦楚也会风消云散。在这场偌大的成人礼中,那些逝去的泪水终会深埋地下,成为尘封的记忆,从此,不再提起。
就这样吧,简简单单的继续;就这样吧,平平淡淡的生活;就这样吧,90后的伤感不是属于每一个人。终究学会坚强,就算泪在眼里打转依旧要笑。
春去会再来,雁过终会回,生活依旧要继续,就让我拾起不该忽视的坚强,奔赴每一个未知的明天。
作文参考: 关于科技与生活文章)(写作示例)
跟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我们已经走出了以前茹毛饮血的时代,来到了科技发达的年代。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糊口带来了极大的利便。
以前发愁晚上没有光明,而今天的夜晚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以前想试试海中的厚味,都是很奢靡的,而现在鱼肉虾肉都是家常便饭;以往总觉得家信难传,而今海角若比邻……是的,科学带给我们的一系列的好处是不收留忽视的!
唐朝杨贵妃想吃新鲜的荔枝,但是新鲜荔枝是在南方才能吃到的,于是,天子派人骑着快马千里迢迢从远在千里以外的地方运输过来,为了保证新鲜,累死了多少匹快马啊!可是如今,想吃到新鲜荔枝在市场随处可见,是普通庶民桌上的家常便饭。可见,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利便啊!
在古代,背井离乡的游子因为长期在外糊口、工作,非常想念家乡的亲人,写一封家信,寄出以后,家人却迟迟没有回信……为什么呢?由于那封信可能没有寄到家人手中就丢在半路上了;还有可能是寄出非常久了,家人才收到,再回一个信,在外的游子可能要一两个月才能收到家人的回信,因此,给远方的亲人说一句话都很难题。
现在好了,可以给在远方的家人发信息,速度很快,不到一秒钟对方就可以知道你想说什么,不仅可以对话,还可以视频聊天,这样,就随时可以与在远方的亲人聊天了,也可以看见在远方亲人的样子容貌了,要是在以前,可以与远方的亲人见一面,那是多么幸福快乐的一件事啊!人民没法解决的东西,科学技术一定能帮你解决,好比,学习碰到难题,只要打开电脑,打打字,准确的说法就会显示在电脑的显示屏幕上。只要有了科学,再大的难题都不用愁了。
但是,科学技术在发展的同时,却忽略了环境的问题。大规模地把废水排放在河里,使人们吃不到放心的海鲜,大规模地铺张宝贵资源,却从来不想后果是多么地严峻。在科技发展的同时,也要保护好环境。
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它是我们人类前进的动力,它给我们带来利便,带来发展,同时也带来了许多负面的影响。我们要充分利用科技带来的好处,也不能忽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