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责任心就是对自己、家庭、班集体……有责任感,或者是对一件事很负责……比如爸爸工作给家里赚钱;老师给我们教知识;我们努力学习……总之,责任心就是有一种责任感。
但是,我对我的学习却有点不负责。就拿我的语文学习来说吧:我写作业、听写、写作文出现错别字,我只是简单地订正,老是不记在错字本上,总是让妈妈给我记。一年级的时候,我把春天的“春”字写错了,我不记,结果二年级的时候又错了。妈妈帮我记在了一个小本子上。妈妈对我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记了。你要有一个错字本,把你的写错过的字都记在上面,不能总是让别人给你记。你要对自己负责任,不然的话,你就会一直错下去。”
从现在开始,我下决心一定要自己准备一个错字本,把写错的字认认真真地记在上面,还要经常拿出来复习。对自己负起责任,不要总是依赖他人。
我们现在,应该先对自己和班级负责。如果连对自己都不负责任的话,还怎么对别人负责呢?
现在,我明白了,还有很多方面,我不够负责任。但是,我会努力的!
从我们出生那一刻起,爸爸妈就把爱放在我们身上。
现在,从奶奶口中得知。妈妈从怀我那时起,一直没有去上班,她一直都在家休息养胎。后来,我呱呱坠地。爸爸一天回来一次,那都是为了照顾我。那时白天睡觉,夜晚哭闹,弄得爸爸妈妈脑子都要炸开了。他们就陪着我,一直等到我睡了,才睡觉。渐渐,我长大了,一岁我学会了走路。白天吃饭时,妈妈到处追着我,说:“小宝贝,快吃饭,不吃饭,妈妈就不陪你玩了。”我似懂非懂,一会儿吃一两口,一会儿又到别处玩了。不一会儿,妈妈就汗流浃背了。
长大了,我不听爸爸妈妈的话,我把他们的话当作耳旁风,从左耳进右耳出。上学时,妈妈都会唠叨:“上课时要听老师的话,不要开小差。”听着听着,听烦了,就跑到教室,去读书了。放学回家,我不听爸爸的话,和他反着来。他叫我不要先玩电脑,我偏偏玩电脑;他叫多吃饭,我偏偏只吃几口。妈妈每次都骂我:“这孩子,不吃饭,营养到时候跟不上。”
可是,自从我看了一本书,就明白了父母的一片苦心,现在的我非常听话。我从不和父母对嘴,只是我没错时,我会和他们解释,不是我的错。
我们长大成人后,一定要孝敬父母,不要让他们的一片苦心都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