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会糊口中,我们会扮演不同的角色,而往往每一种角色都伴跟着一种责任,正由于有了责任,我们才有了动力,也由于这种动力,驱使我们不中断前进,我们才能享受到尽责的快乐。
责任看似很遥远,实际却近在咫尺。
在学校中,当真学习,耐劳努力拼搏,这是学生的责任。在学校里教好每一位同学,尽心尽力,这是老师的责任。救死扶伤,让人们挣脱痛苦,这是医生的本分,更是作为医生的责任。由于他选择作为了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选择了什么样的职业,就应该尽什么样的责任。
作为一个人,无论是什么样的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责任。人因尽责而快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正由于有了责任,我们的糊口才更加多姿多彩。
作为一名中国人,都有各种责任,但是有一个责任是共同的的,那就是报效祖国,团结人民,把我们的民族精神发扬光大,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不变的是责任,不朽的是精神,有的人责任感强,以国家兴旺为己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样的人是伟大的,他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
责任,每一个人的义务,我们有义务承担我们的责任,人因尽责而快乐。
瞥眼,便看见了阳台上的花。娇嫩得仿佛轻轻伸手触摸都会使它夭折,内心莫名的有些感触,真是小家碧玉啊。
陡然想起了外面的花……
阴雨连天,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倒是给路边的野花平添了不少的生气希望,但多了,也就会腻的。雨越来越大,大到毫无章节,泥花一点点的溅在了台阶上,老家是农村,阴雨天是没事可干的,索性就来看花。很是希奇,这么大的雨,花朵竟还安然无恙的开着,再往上看,竟是几篇绿叶,大滴大滴的雨水正无情的拍打在上面,一滴又一滴,仿佛无止境,但,她仍是在坚持着……
心里莫名的愁怅,忽然想起冰心的《荷叶·母亲》,那是荷叶对花朵的爱,是荷叶的责任,是母亲对子女的爱,是母亲的责任……
可现在,十四岁的我,又有什么事可干呢,除了学习仍是学习,天天花着父母的钱去洒脱,去挥霍。自己毫无事情可干,活的毫无意义。
我明白了,自己现在应该干什么呢,自己迷茫的是什么呢,现在的我,已不是最初的我,已不是先前那个只会哭哭啼啼,抱着洋娃娃玩过家家的小孩子了,现在的我应该多一份责任,让自己活的更充实,更快乐。因此,现在的我,应多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