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一份责任,我们也不例外。我的小组长叶忱,就有一颗很强的责任心。
早上,一跨进教室的门,就看见叶忱捧着记作本在催李奥上交:“李奥,快点交记作本了!”看见我来了,又疾步走过来说:“张瀚文,交记作本了。”我立刻从书包里掏出记作本,交给了他,他又去催别的组员了。
有一回,我来到学校,就和同学聊天,叶忱来催了好几次,我都无动于衷。后来我去上厕所,回来后才想到要交记作本,这下可好,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看到记作本,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心想,叶忱记作本应该还没上交,要是我说没带....又是一阵冷汗,我不敢想下去了。但是迫于无奈,我只好跟叶忱说:“我记作本没带。”“没带?"他坏坏地笑道:“其实我已经收走了。”原来这个负责任的组长还很淘气呢!
其实,有责任心的人很多,我也是一个。身为卫生委员,我传晨检表是几个月都没有忘记过一次,你说,我有责任心吗?
人人都有责任,但还得有颗很强的责任心,这样才能把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