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到了,妈妈又开始烧饭了。忽然间酱油用光了,她叫来甜甜,对她说:“甜甜帮我买瓶酱油可以吗?”甜甜说:“可以。”于是她马上去买了一瓶酱油给妈妈。妈妈说:“甜甜真懂事。”
咚!咚!咚!门铃响了,甜甜好奇地问:“是谁呀?”“甜甜是我。”爸爸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甜甜连忙去开门,她看见爸爸手里拎了一袋蔬菜,甜甜说:“爸爸今天您已经很辛苦了,您把菜给我拿吧!”爸爸说:“不用了,虽然我工作很辛苦,可是我还有力气。”“爸爸我来吧。”甜甜恳求,“好吧。”爸爸同意了,还夸甜甜是个好孩子。
帮爸爸拿好菜,甜甜看见爷爷正要看报纸,她赶忙帮爷爷拿来了眼镜,爷爷夸奖甜甜说:“甜甜不光长大了,还会体贴家人了,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奶奶正要吃饭,妈妈磨很长时间都没把饭端出来,甜甜帮奶奶把饭拿过去,甜甜真懂事。
当我不把弟弟当作小麻烦,不把妈妈交代我的任务当成一种负担,那么其实照顾弟弟也是一种享受。
平常妈妈总是喜欢唠叨。
“辰霖,快去把古诗默写一下。”
“辰霖,快去把英语单词背一下。”
“辰霖,你快去把数学老师布置的作业写一下。”
“辰霖,你快去帮我倒一下垃圾。”妈妈又在唠叨了。
今天下午,妈妈有事得出去,爸爸今天又加班,所以他们只好把弟弟交给我来照顾。我先教弟弟玩拼图,弟弟原来还挺喜欢这个拼图的,可是他不会,于是又感到有一些无趣,又不玩了。于是我又教弟弟玩粘土,他玩来玩去,都不会做出一个好看的模型,又粘在他的手上,粘的紧紧的,恶心极了,都不想玩了。他把自己全身弄得脏兮兮的,我赶紧给他洗干净。
我又不知道有什么适合弟弟玩的。我走到妈妈房间看到了窗台,于是我心想,不如我来教弟弟怎么爬窗台吧。我先把弟弟抱起来,对弟弟说:“现在哥哥要教你玩一个好玩的游戏,不过你要看好哥哥是怎么玩的。于是,我先一脚一脚的踩着墙壁往上爬,又趴着滑下来。
于是弟弟先爬到窗台上,他居然搬来一个小板凳,然后借助小板凳,身手敏捷的爬上了窗台。我迅速地从窗台跳下,他也紧接着滑下来,玩的可开心了。发出“叽叽叽——”的笑声。他一直往上往下,玩的可开心了。
弟弟玩了一阵时间有些累了,我让他休息一会儿,让他看一会儿益智电视。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看见我把弟弟照顾的这么好,既没让弟弟哭,也没让弟弟生气,反而让弟弟笑得这么开心。
弟弟在妈妈的怀里一下子就睡着了,妈妈把弟弟放到床上,夸我把弟弟照顾的这么好。那一天,妈妈第一次夸我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孩子。我突然之间明白了:原来任何时候把一件事做好,那一刻那件事就是我肩上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