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无数节的课让我难忘,要说最难忘的得一节课那还得说是支玉恒老师给我们上的《可爱的草塘》。
听说支玉恒老师要来给我们上课了,同学们可兴奋了!一上课,大家便被支老师那风趣幽默的话语吸引住了。“同学们好!”“老师好!”“同学们真可爱!”“老师真可爱!”“同学们请坐下!”“老师请——”短暂的停整理以后,同学们齐声喊道:“老师请站着!”瞧,这开场白就别具一格,在阵阵笑声中,课堂气氛变得轻松活泼起来。
看,同学们一个个都积极地要求发言;听,同学们朗读课文的声音是那样的动听悦耳。支玉恒老师尤其注重朗读方法的指导,至今我还深深记得支老师指导我读课文时的情景,“这么大这么美的草塘,我仍是第一次看到,走了进去就像置身于大海中一样……”老师一句句地做示范,我一句句地读着,尤其是“走了进去就像置身于大海中一样”一句,读着读着仿佛自己也置身于那辽阔锦绣的草塘中一样,支老师说当你感觉到这一点时,你就读懂了课文。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下课了,可同学们仍旧恋恋不舍不想离开。
幽默风趣,妙趣横生而又布满哲理的一节课,至今仍让我难以健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