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圣诞节了,我又收到了许多的圣诞礼物,在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我前几天读过的一篇文章。它的名字叫做《艾米的圣诞愿望》,它告诉了我一个很深刻的做人道理。
故事讲的是一个9岁女孩,她叫艾米。哈根多思,她是个脑瘫儿,所以长大后走路右腿一瘸一拐的。她厌恶别人讥笑她走路的样子,所以她比较自卑,她最大愿望就是想拥有没有被人取笑的一天。正好电台要举行一次圣诞愿望比赛,写一个愿望给圣诞老人就可能得奖,于是她写了她最大的愿望。电台台长看了她的这个不寻常的愿望后,很震惊,他认为应该让全城的人都知道这个特别的女孩的不寻常的愿望。于是,台长拨通了当地报社的电话。
第二天,艾米的照片和她给圣诞老人的信出现在了报纸上。故事很快传遍了全国,几乎有20万人给艾米送来了祝福和鼓励,友谊和支持。她不再感到孤单了。艾米家所在的城市的市长把这一天命名为艾米。哈根多思日。市长说: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理解和关爱。我们有责任去实现这个最美丽的愿望
艾米的故事读完后,我不禁想起了我们学校七年级的李奕娴同学。她身患脊肌萎缩症,但她的老师和同学不仅没有取消她,还帮助鼓励她,使她坚持与病魔抗争,坚持再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觉得,李奕娴同学已经实现了艾米的圣诞愿望,希望有更多不幸的人能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尊重。
《艾米的圣诞愿望》给了我一个启示:做人不仅要有一颗爱心,还要懂得关爱他人,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是人生中最快乐的事。
我许下了我的圣诞愿望,希望我们人群中有更多的人去关爱和尊重残疾人。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中无需过多使用主语,每句出现一次即可;语言有些直白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