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细节作文300字
通过这些天的观察与了解,你愈发地明白,一个人优秀与否,真的是和生活中的细节是息息相关的。
有的人说看一个人的房间,就可以明白他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就像我们到别人家去做客,如果他家很干净卫生,到处都整理的井井有条,不用多说,这个人一定是个勤快的人,而且他处理事情应该很会很有责任感,认真负责。而如果他发现他家乱糟糟的,东西乱放,卫生不搞,连床被都不叠,你可以想像他的工作状态。
当然,也许这个不能以篇概全地讨论,太过片面地去看待,但渐渐地觉得还是有些道理的。
别的不说,就像是一个人在怎样的环境中生活,心情心态总会有些影响的,不管怎么说,人人都喜欢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里生活,工作,学习吧,一些细节上的影响也许连我们自身都没有那么明朗的察觉到。心理学里有提到,一个人心态其实是和自己的居住环境有关的。
所以,当看到周边一些人不自律的生活状态,对于他们处理事情的一些态度,其实很容易就可以预先猜测出来,倒也没有必要太过大惊小怪,反而是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抱怨上,而是做好自己,如果想要与优秀的人为伍,只有把自己先变得优秀才是最好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