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年来,我心中总有一轮不落的太阳。有了她我的生活才更加充实,她教会了我知识,教会了我人生的意义,我要感谢你,我心中不落的太阳。
用李商隐的一句诗赞美老师最恰当不过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正是这样,不求回报,无私奉献,默默地照耀着她的学生。
当我步入花季,踏入初中校园时,我的任课教师是那样和蔼可亲。她们倾听我们繁杂的心事,为我们苦闷的心房送来了清爽,带我们徜徉知识的世界。语文老师带我们感悟作者的心声;数学老师带我们领会数字的意义;英语老师带我们领略外国的风情。让我们对学习产生无穷的乐趣,让我们变得更加可爱。
若没有她们,我们怎会知道晏殊“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惆怅;怎会领略辛弃疾“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的豪迈;怎会明白“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迷蒙;又怎会看到李清照“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相思身影……
感谢你老师,我心中不落的天阳。
我的妈妈今年38岁,一米六五的个子,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我的妈妈心里有手巧,勤快能干,我穿着毛衣全是妈妈一针一针地织出来的。
前些天妈妈晒衣服,发现我去年穿的毛衣已经小了,有事吗?来新毛线给我织毛衣。妈妈每天下班回来,做完家务活就给我织毛衣,有时候看电视手也不停的织。夜里我一觉醒来,看见妈妈还在灯下织毛衣。他手里拿着竹君穿梭似的挑过来拨过去,动作又灵活又轻快。就这样一圈一圈的织着,织着,用完了一个线团又换一个。
星期天早晨,我刚起床就穿衣服,妈妈就笑呵呵的走到我床前对我说:妈妈昨晚把毛衣织好了,你穿上试一试。我接过毛衣一看,米黄色的圆领子,胸前用黑、绿、赤褐色三种毛线编织成一副美丽的图案:中间是一座小房子,右侧是两只小兔子,样子可爱极了!妈妈的手真巧呀!我禁不住在心里赞叹。
妈妈,我一定好好学习,报答您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