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了一只小乌龟,它是妈妈出差时带回来的,我十分喜欢她。
我的小乌龟有着四只又小又可爱的爪子。细细小小的尾巴总喜欢在水里动来动去。它背着一个厚厚的硬壳,显得整个小乌龟就像是从水里滚出来,又沾满水草的绿石头。我的小乌龟还很小,只有婴儿一个拳头大。好玩的是每天早晨我去看小乌龟时,总看见它正趴在石头上做“瑜伽”,有时伸出两只腿,有时只伸出一只腿,就像个勤快的运动小达人。看来身上的那壳,对于它来说,也不是沉重的负担。
小龟很爱吃肉。每次我去喂食时,只要叫到它的名字“小龟”,它都会伸出头来,快速地爬向那块肉,跟饿了三年似的。他吃肉时会先用又扁又小的爪子去把肉撕开,再一片一片地去慢慢的享受这美味的大餐。如果人多了,他还把肉叼到暗处去吃,感觉这样才安全。小龟比较喜欢在夜间活动,真是个警惕的小卫兵。
我的小乌龟特别神奇,可以称他神龟,这使我更加的喜欢它了。但有一天早晨,我去看我的小龟时,却发现它的眼睛上长了一层白膜。我急坏了,赶紧告诉了妈妈。妈妈见了说:“这是因为换水不勤,导致肉里的油脂糊到了小乌龟的眼睛上。”我很想让我神奇的小乌龟好起来,于是买来了治眼睛的药,每天给它涂一点。然而,事与愿违,它并没有好起来,这使它失去了从前的活力,更多的时候就静静地一动不动地呆在那儿。我难过极了。我决定把它放入河里,让它自由。
到了河边,我蹲下身子,放开双手,把小乌龟放入了河里。小乌龟慢慢地向水中爬去,我跟小乌龟挥挥手,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我伤心的回到家并决定再也不养小乌龟了,再也不伤害一条小生命了!(章潇楠的这篇作文不仅写出了小动物的外形和生活习性,更为重要的是结尾放生小乌龟的段落读来令人十分感动。确实,有时候,对某种生物的爱,就是给予它自由。小作者对于生命的热爱和尊重,值得很多成人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