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碾过的轨迹,往往有意无意地串联起那些零碎的记忆。不敢忘,也不能忘的记忆,如果忘记了它,那么我灵魂深处还将剩下些什么呢?人生难能几回忆。那段伟大、神圣,纯洁的感情,永远会埋在我心底,我生命的最深处……
在渐且渐行中,有些事情最终经受不住时间的考验,已被渐渐淡忘,连同她的背影。而佳妮和我一起走过的日子,我倍感珍惜。那些犹新的画面。比如:它偷偷推开厨房的门,躲在墙角,偷吃光盒子里的鸡蛋,然后盖上盒盖自作聪明地出来,用自己的叫声引我去捉贼,我看着它嘴角的鸡蛋黄便笑了,佳妮,好个淘气的家伙,你敢骗我,我追赶着要惩罚佳妮直到我累倒在它的身旁,然后回味我呆在她身旁,让她淘气时的样子,可现在彼此的我们却分隔在阴阳两地,时间无法割掉我对她的爱的奢求,时间也无法消除我心灵最柔处那份隐隐的长久的痛,也许失去父母亲的任何一种爱,我们的心灵都将会变得脆弱和敏感吧!
我的长大意味着佳妮在一天天地衰老,我在它的身旁好像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姑娘,看到我,它仍会跑到我跟前,久久地却在我的身旁不愿挪动一步,我发现佳妮真的老了,就像一个孤独的老人需要儿女们的陪伴一样,就像当年的那个我对她的依赖一样,泪又一次动情地打在了它那沧桑的脸上……
我和佳妮用错位固执地行走在了这美丽的人间。
我,她,佳妮,却永远透视不了浮世曲折的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