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成长的高一作文
那年冬天,雪下得纷纷扬扬。除夕前那晚,我趴在窗边看雪。灯光中满是飞舞的雪片,仿佛抑制不住满心的喜悦。接连不断的鞭炮声,洋溢着春节来临时温暖的气氛。一切仿佛都映在橘红色灯光的背景里,包括父母发丝里所夹的依稀可见的几丝银发,在这幅冬夜画中闪闪发亮。
我不会忘记,父母是如何把我养育成人的。他们用淳朴与善良浇灌着我,让聪明和热情渗透了我,使我这朵小小的花儿快乐茁壮地成长。记不清有多少次,我摔倒过,父母用鼓励的眼神与亲切的笑容,让我振作,重新站起来;忘不了有多少夜,我在灯下温习功课,父母也在灯下呆呆地坐着,默默地陪伴我大半夜……记不得有多少件充满父母亲爱意的小事,忘不掉有多少父母亲太阳般的关怀。
记得儿时,整天都是无忧无虑地玩闹,与父母也总是那么亲近。那时,我喜欢和爸爸捉迷藏,喜欢和妈妈去集市上买零食,喜欢在爸爸怀里撒娇偷懒。我曾经偷偷地在爸爸身后学他走路,也曾经悠悠地在妈妈身后看她洗刷。那时,总觉得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是我快乐的天堂!时光流逝总是如此之快!一转眼,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我不再喜欢妈妈来安排我的生活,不再喜欢爸爸的督促;不再喜欢妈妈的叮嘱,不再依赖爸爸的怀抱……我开始讨厌爸爸粗糙的大手,开始厌恶妈妈无尽的唠叨;我宁愿将心事告诉好朋友,也不想向父母倾诉。但爸爸妈妈却不以为然,他们仿佛没有看到我的冷漠与叛逆,依然为我默默地付出着。那天早上,太阳依旧是那么明艳洒脱,父母依然是忙忙碌碌,而我,依然重重地摔门,昂首而去。
可当中午,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踏进大门时,妈妈立刻开门迎出来,拉我进屋。进门,我被眼前的情景震住了!美味的蛋糕,摇曳的烛光,动情的歌声,陈列的佳肴,和谐的氛围,灿烂的笑脸,还有和蔼的爸爸和慈爱的妈妈,这个日子与以往相比是那样不同,此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啊!父母竟然还把顽固而叛逆的我天天放在心上,此时,往日的一幅幅画面在一瞬间全部涌现在眼前。
作文阅读: 做梦文章(推荐一篇)
大家一定都做过梦,晚上在被窝里进入了梦乡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每个人的梦都不一样,在梦中,会感觉到喜、怒、哀、乐、亲情、友情、爱情、恩情、幸福、舒适、坚强、刺激、渴望、痛苦、烦躁、艰辛、仇恨、矛盾、虚弱、挣扎等等感受。
有一次,我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我梦见的坐在宇宙飞船在太空中穿梭,并把九大行星转了个遍。
我先去了火星,那里有许多磨菇人。它们长的就像磨菇一样,头上好像戴了一顶大帽子似的,还有两只大脚,非常可爱。然后我随着电梯来到了天王星,哇!那里可真漂亮,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听那里的人说:我们这里只有春天和冬天,春天的时候这里非常美,冬天时候,白色的雪花从空中飘落下来,我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我们这个星球还非常的和谐,没有战争和硝烟。我们这的人还非常的长寿呢!我说:哇??我真羡慕你们啊!有这么和谐又快乐的家!
我在去水星的路上都在想:要是我们地球像天王星那样和平,没有战争,也没有污染,让动有笑脸,那该多好呀。
我想着想着,就到了一片大海的水星了,水星的海可真多呀!我穿上潜水服,一个猛扎进去,扑通一声,嗯?不对劲呀!怎么一条鱼也没呀?突然,一条美人鱼公主吗!她怎么在这啊,过了一会儿,许多有关海洋的卡通人物都出来了,有海绵宝宝,派大星。章鱼哥他们一个一个跑了出来,令我非常惊讶,令我眼花?乱。
我这次宇宙之旅没有白游,因为这次旅行让我得到了快乐和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