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风有些凉。路边几天前被风折断的细竹子被人扔到了一边,竹枝上带着的几片黄叶无力的颤抖。过几天就是清明,天气阴晴不定。我拢了拢身上的衣服,加快了步子。
不知谁家刚装修完,将一袋废料丢在了楼下的垃圾桶外,一只小黄狗正低头在里面拱来拱去。那只狗有一条后腿受伤了,没有落地,他用三条腿撑着自己,艰难的寻找食物。我知道,那堆建筑垃圾里面不会有吃的。我从旁边走过,那只小黄狗抬起头来看了看我,又继续低头找,好像那是它最后的希望。我心里有些愧疚,觉得没有东西来给它吃实在是罪过。可我或许并不是一个好人,我的行动和我的心是不一致的,我漠然的走过,没有再去看它。
回到家,我告诉父亲在楼下看到一只瘸了腿的小黄狗。
你就算想帮它,你帮得了这一只,那几十只、几百只甚至是几千只你帮的了吗?不就有个人为了养流浪猫狗而挪用公款?父亲说道。我知道那个人的事,为了救助流浪的猫和狗,挪用了公司的公款。到底是对是错,我想谁也说不清吧。
吃完了饭,我躺在床上,那只小黄狗一瘸一拐的影子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我想起了同学向我说过的一个她小时候所经历的事情。那不是关于狗而是一个关于猫的故事。她小时候家里养了一只猫,有一天猫不见了,于是她下楼去找。看到一个身穿保安制服的人正在用力地踹她的猫。猫被那人残虐地对待着,气息已经很微弱,然后那个人挖了一个坑,将猫埋了进去,只露着头在外面。她被吓坏了,等那个人走后,她小心翼翼地将猫挖了出来,猫已经死掉了。她找了一个地方,郑重地将她的猫咪埋了进去,好让猫安息。院子里几个孩子看到了她埋猫的地方,将那只猫又挖了出来。几天后,她在水池子里看到了猫被泡的发白了的尸体。她曾告诉我说,她这辈子见到的最丑陋的人就是那天所见到的那个人。这件事留给她童年的阴影是很深很深的。
我被弄得愁闷不已,在床上翻了一个身,想到了一个关于大伯家狗的一件事。大伯他们家对那只狗很好。有一天出去遛狗,狗掉到了一个大坑里,腰部受损严重。它被带到了宠物医院,医生告诉大伯他们说最好给它打一针安乐死,不然留下也是瘫痪。我想它是幸运的,大伯没有同意给他注射安乐死,而是把它带回了家里细心呵护。现在它虽然不能跑,但是走路已经没有问题了。
人们既然选择了猫和狗来作为自己忠诚的伙伴,却又为什么要那么残忍地对待它们呢?我想不通。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你选择它们是一时的,而它们被你选择,就是一辈子。确实,狗和猫的生命并不长,人为什么不能在它们短暂的生命中好好的爱护它们呢。我想,在清明时节,人们应该做的不只是祭奠祖先,也应该好好的寻找一下自己的心了。
下午上学,又路过那里。小黄狗趴在那里,后腿在身后直愣愣地伸着,它抬头看了我一眼。太阳有些刺眼,它是眯着眼看我的,在我看来它像是在审视我,我的心里充满了羞愧。
我很快地离开了,它又轻轻的将头低了下去。
作文阅读: 想象文章(推荐一篇)
“沥沥沥,哗啦啦……”春雨在“哗哗”作响。冬爷爷拿着拐杖走了,春姑娘提着春花篮来了,大地母亲的身上,小草们在快乐地跳着舞蹈。
蒲公英小朋友们离开了妈妈的怀抱。风姑姑带着小蒲公英们飞啊飞。有的飞到了草地上,有的飞到了小河里,有的还在飞啊飞啊,要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才肯降落。
小蒲公英们降落到了合适的地方就要开始生根发芽,汲取春雨的营养。但不是所有蒲公英都是那么幸运的,有的在小河中活活淹死了;有的被一些鸟儿吃了,还有的……
但小蒲公英们正在扎根的时候,也面临着重重的危险哩!钻进去要费好大的劲儿才能钻上去;运气不好,下面有位石头爷爷就不能往下钻了;还有的时候回碰上……
小蒲公英们扎好根以后,可恶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野草大军又来侵犯了。它们在这片有小蒲公英们正在生长中的家里疯狂地生长,导致许多小蒲公英们都营养不足了,有的甚至活活被野草军消灭了。
但这些小蒲公英们也是坚强的。它们奋起反抗,拼命地生长,生长,不断地繁殖后代。
终于,小蒲公英们胜利了,它们把野草军赶走了,这里成了小蒲公英们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