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我听到风“沙沙”地吹着树枝,小溪“哗哗”地流过。慢慢地,我看到树叶快乐地抖动,清澈的小溪反射着美丽的阳光,兔子快乐地跳跃,参天大树挥舞着它们的手臂,抚摸着我,抚摸着我的心脏。温暖可爱的阳光从窗台上滑过,郑州区的招聘启事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了。我的心情也变得明朗起来。当我想起去年招聘考试糟糕的分数,并看着即将到来的招聘考试时,我陷入了恐慌。
我透过阳光的气泡看到了小树的生长。它尽最大努力吸收照射在身上的每一缕阳光,用它来尽可能地生长,尽可能地伸展它的骨骼和肌肉,向上钻,仿佛在说:经过艰苦的工作,将会有我自己的阳光和天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一个偶像和一个榜样。它们的存在有时就像小树生长时需要的阳光和天地。我的例子是杨芸晴。她不是一个伟大的人,而是一个平凡的有梦想的23岁女孩。自从她16岁来到中国学习,她一直在追求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歌手。
尽管她的父母多次敦促她回到中国,她一直坚持她的梦想。2018年,她最后一次坚持说,如果这不成功,她会听从父母的安排,回到泰国当导游。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她终于成功了。她终于有了一个舞台,可以唱歌和展示自己。经过7年的追逐梦想,她终于迈出了一大步。她终于可以站在舞台上,容光焕发,开始一步一步走向她的最终梦想。
许多人认为追逐明星是错误的。他们认为这只会带来不好的影响,因为在我们眼前有许多非理性追逐明星的案例。但对我来说,她能激励我继续前进。
对我来说,她只是我的榜样。没有什么是绝对好的或坏的,许多人努力向他们的偶像学习,并坚持良好的品质,使自己变得更好。作为公众人物,他们可以比我们更快地传递正能量。杨芸晴带给我的是梦想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当我厌倦学习时,看看她追求梦想的方式。我也会有自己前进的动力。我的偶像可以为她的梦想努力工作七年。为什么我不能?我也可以为自己努力和勇敢的工作。青春不就是一场斗争吗?尽管我失败了很多很多次,但只有总结经验,努力奋斗,我才能变得成熟和更有进取心。
爸爸对我的教育也讲方法。记得三年级的一天,我数学只考了84分,我心里很难过,我带着自则的心理向家里走去。我打开门时,一股恐惧感涌上我的心头,我怕爸爸打。但是我的想法是错误的,我打开门后,爸爸对我说:“考试卷发了吗?”“发了。”我低着头,小声的说。爸爸接着问:“得了多少分。”“8——84分”我吞吞吐吐的说。我原以为爸爸会生气,但他没有生气,而是亲切的对我说:“不要紧,如果下次再努力,就一定会考好!我的心理突然激起了一种奋发的精神。果然,下次考试,我就考了97分。
我真为有这样的爸爸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