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青蛙看见小鸟们在开飞翔运动会比赛,小青蛙看见了也想去参加,可是,小青蛙不会飞呀!没办法和小鸟们比赛。
于是小青蛙慢吞吞的跳到山的顶峰上,从早上到下午,小青蛙终于跳到了山顶。三,二,一跳。小青蛙一开始准备飞时还有点胆小,过了一会,小青蛙一转眼就飞了下去,刚开始还有一点儿浪漫,飞着飞着,不知不觉,就摔了一个大跟头,头上都起来了一个大包,那大包就像一个大大的大苹果,大肉包子。然而,它还是不服气,于是,它又慢慢地跳到了山顶,它心想我一定要赢过小鸟它们。忽然,有一位老爷爷路过,说:“小青蛙,你到这里干嘛呀?”‘小青蛙说:“我想飞。”‘老爷爷说;“小青蛙,你不能像小鸟一样飞,可是,你也会跳呀!你还可以跳远,而且,你还优点,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
小青蛙听了,明白了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自己会做的别人不一定会呀!所以再也不学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