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六年级运动会作文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天镜湖参加“和谐娄城,幸福家庭”家庭运动会。我们早早的来到比赛地点,今天的太阳火辣辣的,站了一会,我的额头上就开始冒汗,妈妈马上帮我把衣服脱了,轻装上阵去参加比赛。
过来一会,我看到我的小伙伴,沈铭艺、何贝轩、张金麟都来了,连我们班主任孙老师也到了,看到那么多熟悉的人,我的心里更加开心了。比赛还没开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先玩了起来,欢声笑语回荡在天镜湖上空。
二点多钟的时候,主持人宣布下面进行开幕式,站在太阳底下的我们感觉没力气了,我对妈妈说我去树下休息一会,等会才有力气去比赛。终于,天镜湖健步比赛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了。比赛规则是环绕天镜湖健步一圈,速度最快的获胜。起先,我信心十足,大约走了三分之一路程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满头大汗,爸爸对我说要调整好呼吸。又走了一段,我发现我的脚很酸,有种拖不动的感觉。妈妈看到了,马上过来拉了我一把,感觉轻松多了。看看前面的沈铭艺,感觉走的很轻松,我想:我是男子汉,不能落在女孩子的后面,所以,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自己走吧。”妈妈说:“加油!终点就在眼前了,相信你能坚持的。”我一边调整呼吸,一边加快脚步,终于,我和爸爸妈妈并排跨过终点线。虽然在健步比赛中我没有获得前17名,因为比赛评出17名,但是我们用了二十多分钟走了一圈天镜湖,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给自己点赞。
第二个比赛项目是“同舟共济”。起先,我还不知道怎么比赛,听着裁判员介绍,我知道比赛规则是要全家人都钻在一个圈里,三个人一同向前,踩在圈里,以最后一个人踩过终点线算游戏结束,还是以时间快慢取前17个家庭。我的前面有3轮比赛,在其他小伙伴比赛的时候我就仔细观察,我发现第一个人非常关键,就像一条船的掌舵,最后一个人要配合好,及时往前送。所以,全家人商量,爸爸第一,我中间,妈妈最后。轮到我们比赛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爸爸掌握着方向,我和妈妈配合着,感觉速度蛮快的,到了终点,一看成绩是27秒53、看了一下前面比赛的成绩,我们的成绩还是算蛮好的。一轮一轮下去,很多家庭看了其他组,比赛越来越有经验,时间也越用越少。最终,我们以11名的成绩获得了三等奖,我还拿到了一张珍贵的获奖证书,还获得了一份奖品,我开心极了,这可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得的奖状和奖品,你说能不开心嘛!
半天的比赛很累,但是我收获更多的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