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三年级家务作文
“五一”假期,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做家务。”今天,刚好阿姨放假了,于是我早早地吃完饭,准备大干一场。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你带我和弟弟,累了一天了,洗碗的活我来干,你好好休息一下。”妈妈看我认真的样子,满口答应了。
我很开心,连忙把桌子上油腻的碗、盘、筷放进水池里。再把桌上剩余的菜倒进一个个玻璃碗里,用保鲜膜把玻璃碗包裹住,放入冰箱。我又拿起一块桌布使劲地擦,擦了一遍又一遍,怎么还是油腻腻的。妈妈让我滴一滴洗洁精,用热水擦,这办法真灵,一下子就把桌子擦干净了。
擦完桌子,开始洗碗了。我在抹布上挤上洗洁精。碗、盘、筷在水里发出乒乒乓乓的响声,我一边洗一边唱:“洗刷刷,洗刷刷……”偶尔还扭几下屁股,仿佛一支快乐的乐队在欢快地唱。我把碗一个一个洗干净,有几只碗上的油很难洗掉,我想到了妈妈刚才教我擦桌子的方法,擦了好几次终于把油擦干净了。原来,洗碗看上去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搓筷子的时候,筷子发出声音,我觉得洗个碗好像在听音乐会一样。最后,我把碗、盘上的洗洁精冲洗干净,看着碗盘像珍珠那样晶莹透亮,一个个容光焕发,像新的一样,我心里真开心。
洗完碗后,我又把厨房的地拖了一遍,厨房的门也擦得干干净净。妈妈夸我说:“儿子,你真厉害,做起事情来还挺仔细的嘛!你真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更美滋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