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一切都应该早点。
来到学校,还早,可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一个个像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运动员进行曲响了,同学们兴步来到操场,举行开学典礼。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眼睛湿润了。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它的每一次升起我都十分关注。因为我曾经也是她其中的一员。以前在我原来的学校时,每一次升国旗我都会忙个不停,担心每一次都升不好。今天在此我关注了我的同行,似一位首长来检阅一样。很遗憾,国旗手也许缺少训练,时间和升旗的节奏一点也不吻合,音乐结束了,可旗帜与顶点还差一大节。另一个老师说,很遗憾,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应该非常重要,而他……
晚上,根据局要求,习惯性地带孩子坐在电视机旁,收看《开学第一课》。这是教育孩子的爱国情感,弘扬我国的民族精神。此课堂设计了四个主题:(一)爱是分享;(二)爱是力量;(三)爱是承担;(四)爱是荣耀。
来到新的环境,没有以前学校的“管理”实务。可课太多,8个小时除了上课,没有充足的时间来备课、批改作业。总觉得这样的安排不是很科学。老师太累,我真实的体验到这里的老师很辛苦。跟原来的学校相比,差距真的很大。现在,来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方法。不管我今后何去何从,这都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次际遇。
这个星期四和星期五是第二十八届运动会可热闹了!
这是运动会的第一天,首先是接力赛,我们的第一棒是朱美慧,那跑的叫一个快呀!啦啦队队员们大声喊加油。接力赛队员们拼尽全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50米男子组周勇得了第一名,却没能进决赛。400你长跑周慧芳朱美慧沈沓柠都取得了好成绩。最精彩的是第二天。朱美慧进来100米决赛,她面对对手不惧怕,在弯道成功反超,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800你最精彩了,首先是男子沈沓柠开始拼尽了全力,就会要到终点时后面的人反超了他,虽然不是最后但也取得了良好的名次。你只周慧芳800米可是强项,一开始就跑在第二名,跑一圈拉近一点距离,第五圈时全力冲刺取得了我们最好的成绩第一名。下午是我参加的跳长绳,老师说:"只要你们进了前三就到我家吃饭。比赛前胡老师抱着宝宝来了还说:"我来看比赛一定要努力加油哟!"我们一下充满了斗志。老师说:"同学们打起12分精神集中注意力。"比赛正式开始我的心一直"扑通"跳个不停一下接着一下。比赛很快结束了。最终成绩是560是太棒了!我们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取得了全年级总分第四名。
老师说得对名次不重要努力了尽力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