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有:跳绳、掷垒球、50m接力赛。我参加了跳绳。
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心理非常紧张。同学们在下面大喊着:三(1)班,加油!三(1)班,加油!……该我上场了,我心里非常激动。我拿着绳子走到裁判员指定的地点,听到同学们喊:“李馨语加油!李馨语加油!……”我的心理刹那间怦怦直跳,两腿也紧张得站立不定。裁判员说话了:“请大家试跳几下。”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试跳了几下。这时,整个身子都轻松了很多,心也没有刚才跳得那么厉害了。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一、二、三,开始跳。”我只觉得绳子在不停地拍打着地面,两只脚不停地轻松地翻过绳子。前三十秒我跳得很快,大约跳了80个。但后面三十秒,我有些累了,还不停地喘着粗气,以至于发挥得非常差,中间还停顿了几次,所以最后的成绩是130多个。
我对自己有些失望,我怎么才发挥出这点水平?我怎么没劲前四名争得积分?没为班集体争光,我不断地责备自己。但我又想起,妈妈在比赛前对我说:“孩子,比赛结果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比赛时你的努力。”我觉得自己在比赛前练得挺认真的,比赛我也努力了。于是,我的心舒缓了,和同学们一起去观看垒球比赛了。
这次运动会很精彩,我也收获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