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是石缝里那朵生机勃勃的花;坚强,是沙漠里那株顽强不息的仙人掌;坚强,是风雨中那棵屹立不倒的树。因为坚强,所以灿烂!
生活像是一杯简单的白开水,虽然简单,却滋味无穷,有酸,有甜,有苦,有咸
而我,却独独记住了那个苦。
如果说春天是个甜蜜的季节,那么,冬天,就是苦涩的季节吧!那是个寂寥的冬。窗外,天在怒吼着,枯黄的树在摇着他为数不多的叶子,草儿纷纷枯萎,露出了大地本来的面目,寒冷的风顺着缝隙钻进人们的衣服里,这是个平凡的冬季的早晨,毫无生机。
桌前,我正在吃早饭。妈,奶奶的病怎么样了?快好了吧,我还等着吃奶奶做的饭呢!嗯!快好了。可是,妈妈轻快的声音里却带着一丝迟疑。我的心中升起了一丝怀疑。叮手中发出一比声响,我低头看去,手机发来消息我到了,你呢?我连忙咽下了嘴中的那口饭,妈,我走了。等一下,你今天别出去了,好吗?不行,妈,诚信,诚信。那,你走吧!妈妈的声音中又出现了那抹迟疑,却被我欢快的心视而不见。
孩子,快点儿回来。妈妈焦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奶奶,没了。什么?一切怎么会这样,上午的时候,不还好好的吗?我坐了回老家的车,路途中,车窗外飘起了洁白的雪药,就像那晶莹剔透的泪,无声,亦无语。
妈我艰难地跟上妈妈的步伐,那屋里,就是我的奶奶吗?
奶奶,我张着嘴,可却空洞无声,嘴巴像是生锈的机器,发不出任何声音,泪水,在我苍白的脸上肆意的流着,我却无力阻止,咸咸的,苦苦的,这就是悲伤的味道吗?我踉踉跑跄跄地奔向屋外。洁白的雪,化成了水,那是上帝的眼泪吗?奶奶,这场雪,是你送给我最后的礼物吗?
别哭了,逝者已去,可还有无数爱着你的人在等着你,不要让他们失望呀!大伯。我抬起头。痛痛快快地哭一场,把悲伤变成微笑,藏在心底,女孩子,也要坚强。是呀!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冬天的到来,为什么不能意味希望?冬天的结束,不就是春天的开始吗?
窗外,风微醺,云在飘,我带着恬静的笑容,面向天空。悲伤无言,微笑见证我们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