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作文。
我喜欢安徽的黄山,喜欢海宁的钱塘江大潮,还喜欢夏天晚饭过后的火烧云,但我还是最喜欢舟山的大海。
大海前面是金灿灿的沙滩,躺在沙滩上晒火辣辣的日光浴,似乎格外舒服,太阳公公的光越来越大,把沙滩宝宝变成了一个令人讨厌的火炉,把水倒进去,过一会儿,水就消失了踪影,最后连痕迹也没有了。在阴处的沙子,可以让去那边游玩的朋友玩得尽心痛快。
有了沙滩,当然也少不了大海呀!
纯洁又碧蓝的大海一望无际,一个个海浪迎面向我们袭来,把我身子直往水里倒,喝了好几口海水,我心想,“哇,真咸啊!”可是又感觉像是欢迎我们热情的拥抱,呵呵!谁也不明白大海的内心。大海宝宝还很漂亮呢,天蓝天蓝的“身子”,从远处望去,就像一张巨大的地毯,一尘不染,真好看。
在海边,当然还有凉爽的海风。海风呼呼的吹过,让我们沉静在这舒服的海风中,爽极了。
我爱海的湛蓝;我爱海的宽阔;我爱海的幽深;我爱海的襟怀胸襟;海的一切都是贵重的,海的一切都是锦绣的。看见了海,所有的烦恼事就全部烟消云披发了。
浪花拍击海岸的声音,好听;海那锦绣的彩衣,好看;海,我既羡慕你又佩服你。你拥有华丽的外表,但华丽的外表下,又无私地哺育了千千万万条生命,是你,给予了它们全部。对于海底世界的鱼儿来说,你是它们的生命,是它们的母亲,没有你,也就没有了它们。对于岸上的沙滩来说,你是它们的好搭档,是它们不可缺少的装饰品,没有了你,它们就是不完整的;它们就是不幸福的。对于我们人类来说,你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我们的快乐和忧愁好像必需要和你分享,而你,也从来不会背叛我们。海,你真是我们的楷模。
海,来到你的眼前,我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你用那清新的海水包抄了我的每心房,将我的倦怠一扫而光,让我的面前布满光明,布满但愿。你带走了我的伤心,带走了我的软弱,带走了我的不痛快。让我可以像你一样,无忧无虑。你是我茫茫路程中的指南针,让我在重重压迫中可以喘口吻。你仿佛是我的第二个妈妈,在我伤心的时候,为我擦干眼泪。你仿佛是我的知音,与我互诉心声。你仿佛是我的第三任老师,时刻警戒我做人要有道德。在我看来,世间所有的道理、真情都齐聚在你那广阔的襟怀胸襟。
海,你对我的爱,我感触感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