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过去不会回来,逝去的人却永远留在我的回忆中,时光流逝,我不再记得他的样子,可是我却记得他手心的那一抹温暖。
清晨的阳光洒落大地,海浪拍打着礁石,海风轻轻吹拂着我的头发,我想这是清晨最惬意的时光了。
海滩上的人寥寥无几,几个渔夫乘着船出海去了,我独自行走在沙滩上,感受着一步一个脚印,我的手轻轻的挥动着,似乎想牵起谁的手。
那年夏天,我也来到了蔚蓝的大海边,那是我第一次来看大海,成群的海鸥飞翔在大海的中间,波浪随着海风拍打着周围的礁石,泥沙被推起又落下,我不免的被大海着壮丽的景色所折服,一个两鬓苍苍的老人牵起我的手,缓缓的走过海滩,我抬头望着他高大的背影,身后是我和他一大一小的脚印,那是我的外公,我记得是他手心的温暖,脸上慈祥的微笑。
外公说,这也是他第一次来看大海,我看着外公,老人的眼眶似乎湿润了,他又说,这也是外婆的一个愿望,他终于帮她实现了,我乖巧的坐在了外公的旁边,用自己稚嫩的双手为外公擦去眼泪,外公笑了,或许,那时是老人最快乐的时光吧,也是我最为快乐的时光。
第二年,我回老家再见到外公时,身体硬朗的老人倒下了,外公躺在了床上,脸上气色不好,外公瘦了,外公看到我,用他粗糙的手掌摸了摸我,他的手心依旧是那么的暖,他看着我静静地微笑着,可在我看来当时是多么的心酸,一向疼爱我的外公,就这么离开了我们了。
我看着天边闪烁的星星,拿起外公曾经送我的发卡,哭的不成样子,我的外公,就这么离我而去了,我再也见不到他慈祥的样子,再也碰不到他温暖的手掌,再也不能吃他做的食物,再也……
如今,我再来到了海边,海边只剩下我一个人的脚印,只剩下我一个人自言自语,剩下我一个人看海,我望向蔚蓝的天空,露出了一抹微笑,我知道,外公可能和外婆在天空的那边,过的很好吧。
今天,我跟妈妈游览了山东日照的大海——黄海。海,我已经期盼良久了。今天终于能看到海了。
到了海边,哇!阵阵赞叹声从我口中脱口而出。一望无际的大海一眼望不到头。多么的宽广啊!海水,在浅水处呈浅绿色,在深水处呈墨绿色,能知道海水很深很深的。沙滩有两种颜色:一种是被海水打湿了的呈深褐色,没有被海水打湿的呈浅黄色。沙滩上的人们在享受着大海赏给他们无穷的快乐。
刷刷刷,海浪在拍打着岩石:哈哈哈,人们在快乐的笑:呼呼呼,海风轻轻拂过你的脸颊。
当你轻轻地抚摩着大海的肌肤时大海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腼腆着不让你抚摩她。
松软软的沙滩呦,金黄黄的沙。走在沙滩上,软软的,轻柔的。好惬意!当海水冲洗着你的脚时,忽高忽低。就像是在海上起伏不定的轮船。
一条条渔船在海面上工作着,打捞着。海底有不计其数的宝藏。
大海,哺育着我们儿女,养育着我们中华大地。大海是天然的伟大杰作。我赞美海,热爱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