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生命的蜕变之一
书籍是一把钥匙,能开启智慧之门,书籍是一剂良药,能医治愚昧之症,书籍是一缕阳光,将求知之心照亮。这不,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米米亚氆氇猫》,感触颇深。
《米米亚氆氇猫》讲述了一只非比寻常,能改变毛色和性别,有九条命却只活了八次的米米亚氆氇猫死亡和复活的故事。米米亚氆氇猫九死一生的坎坷命运的变奏曲:每一次死而复生,都是一次生命的历险,都是一次华丽的蜕变,这个故事令人感动。
看到米米亚氆氇猫,仿佛在镜子中看到我自己。我打开记忆大门,回想起我的点点滴滴。当我刚出生嚎啕大哭时,妈妈的亲却话语在耳旁响起“宝贝,别哭了,妈妈疼你。”当我牙牙学语时,妈妈的鼓励永记在心;当我学走路时,跌跌撞撞,摔了一跤,妈妈扶了我。都让我感受到浓浓的亲情。而现在的我已是将要上六年级的大姐姐了,一次老师布置的特殊的作业验证了那句话:“每一个年龄的阶段,都会有一次华丽的蜕变。”
那一天是5月8号母亲节,老师让我们回家为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我刚到家,就看到妈妈刚从厨房出来,正用手抵着腰,原来妈妈刚刚蹲着洗菜,腰很酸。我赶紧把妈妈扶到沙发上坐着。此时的妈妈一脸茫然。“妈妈您那么辛苦,就让我为您消除疲劳吧!”我把双手握成空心的拳头,在妈妈的背上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有模有样地捶起来。“妈妈,舒服吗?”“很舒服,只是力度再用力一点就更好了!”妈妈轻声说道。我听了之后便用尽全力,重重地敲在妈妈的背上。“哎呀,宝贝,轻点儿,轻点儿……”妈妈连声叫道。我马上减轻了力度,两个小拳头像小沙包在妈妈的背上有节奏地来回捶着。这时我就像一个小小的按摩师,而妈妈就是我的顾客、上帝,我轻轻地揉着,妈妈闭上眼睛在享受着当女皇的待遇,看来我这按摩初等生已经学会并掌握了要领,越捶越有劲。当我低头一看,此时的妈妈已经甜甜地进入梦乡,看她熟睡的样子,我觉得我特别满足,特别幸福,难道这就是我在成长?是的,我已经学会感恩了,我在慢慢长大!这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真的,这是我一次华丽的成长!
我看了这篇来自萧红文学院培养的青年骨干作家——廖少云写的《米米亚氆氇猫》,给我的感受是在这本书里飞扬的想象中有着真实可触的生活质感,幽默轻松的笔调中沉淀着生命的喜怒哀乐的重量。在一次又一次生命历程中寻找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在缺憾中体验完美,让你在完美中华丽地蜕变!
寒假里爸爸妈妈一起带我去海边玩,坐在车里就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很激动,终于见到向往已久的大海了。海水怎么是黄黄的呢?电视上放的都是蓝蓝的呀!我问爸爸:“这是黄海吗?”爸爸妈妈都笑的合不拢嘴。
海岸边停着很多渔船,我们朝岸边的沙滩走去,见到很多贝壳,有白色的,有粉红色,有花的,还有黑的,我把亮晶晶的贝壳往袋子里装,准备带回家把它装饰的更漂亮。小小的海浪拍打着海岸,发出非常好听的声音。天黑了,我们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美丽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