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我的姥姥作文之一
“风风火火闯九州哇,你有我有全都有哇!袜子破了接着补哇,嘿、嘿,咱该节省时就节省啊……”听,姥姥又在唱她自己改编的那首“节省歌”啦!
上次,我去姥姥家时,小弟小妹都在,姥姥也在笑着搞卫生。晚上,我正在看《哈利·波特》时,突然闻声“狮子”大吼:“水还可以冲厕所,怎么能直接倒掉!水都是花钱买来的,知不知道?卫生纸不能这么铺张,知不知道?”我姥姥学习了“狮吼功”,气壮江山,好像窗户都震惊起来。我忙奔出屋去,只见小弟低着头一言不发,妹妹叉着腰用鄙夷的眼神瞅着小弟,轻描淡写地说道:“都说了不能把水随便倒掉了,还可以有别的用途呢!”姥姥则横目圆睁,“火烧云”在她脸上停留,好像是火山爆发的场面。妹妹看我来了,赶快把我拉到一边:“小弟铺张了一卷纸和一盆水,姥姥正发火呢!”说着像小大人儿似的摊开双手,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正说着,门铃突然响了,是李阿姨。她面颊绯红,说道:“大姐……您能不能……借我1万、1万块钱……孩子他爹生病了,急用钱……”还没说完,姥姥立即说:“好的,你等着!”说着拿出了1万5千块钱塞给她。我惊讶了,这可是姥姥的养老金哪!姥姥见我很吃惊的样子,马上解释:“谁家没点事啊,人心都是肉长的,左邻右舍借点钱能咋地!”
看,这就是我的“小气”姥姥,看她“小气”,实在不然,只是不想铺张不该铺张的东西而已。这样的姥姥,怎能不让人敬爱呢?